DajunZho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junZhou

博文

[转载]改写人类心脏外科历史的黑人木匠

已有 4719 次阅读 2020-1-8 08:33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文章来源:转载

推荐一篇让人爱不释手的好文章


改写人外科历史的黑人木匠 - 语轩

文字链接:https://www.huxiu.com/article/333017.html


说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黑人技术员薇薇安·马斯(Vivien Thomas)、白人心外科医生阿尔弗雷德·布拉洛克(Alfred Blalock)和蓝婴综合症(Blue baby)的故事。

黑人技术员薇薇安聪明绝顶,手术技艺精湛无比,他化繁为简,他设定了心外科的金标准。遗憾的是,薇薇安从来没有给病人做过手术,因为他不是一名医生。

为一个医学科学家,布拉洛克医生善于思考并提出问题;作为一个实践者,薇薇安总能以最简单的方式找到答案。他们二人合作,改写了心脏外科的历史、培养了整整一代美国心脏外科专家,使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引领全美心脏外科数十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16187-1213303.html

上一篇:乌鸦逼得狼群居狩猎
下一篇:以色列研制可以摧毁导弹,无人机和迫击炮的激光武器
收藏 IP: 68.51.1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