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xuewangj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xuewangjj

博文

我的十一

已有 3299 次阅读 2012-10-11 22:0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老子, 人生, 紫蓬山

看到好多吐槽十一国庆假日游的各种悲催。回想下自己的经历,也可谓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的有刺激也有无奈。
十月一号跟朋友第一次骑行去紫蓬山,在我看来是一座充满幻想的山。而第一次骑车走这么远的路,心里面还是有点小忐忑,只是希望车子不要出现什么故障,同行的两个男生应该说都是骑行的老手了,我反正乖乖的跟在他们后面就是了。风很好很舒服,只是太阳有点大,晒得睁不开眼睛,途中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卖帽子的小店,也都是陈年旧货了,无奈为了遮阳,也就顾不了那么多了。逐渐离开了城市的喧嚣,剩下的就是贪婪的享受着宽阔坦途的自由了,下坡趋势的路很是轻松,最具挑战的是上坡的路,永远看起来是那么长,那么让人绝望,总想着自己肯定骑不上去啊,但是真到了那条之前看起来很高很陡的路上,却也一点点的骑了过去,想想人生不也就是这样起起伏伏的,我们要做的只是随着这些高低起伏而尽情去经历就好了,太过担心或是期待整条旅程畅通无阻顺风顺水都是不现实的幼稚,什么叫做go with the flow,也有老子上善若水的思想精粹吧。尽管路途中还是出现了车胎坏掉的小插曲,但是整个旅途还是很顺利的,第一次的70公里,一路上很受同伴的照顾,吃的喝的一应俱全,整个旅程都是满满的感动。
按理说前一天刚骑完一百多里路,第二天应该要好好休息才是吧。但是朋友的一句‘’爬泰山去‘’的号召对我来说是那么的具有诱惑,泰山啊,那可是可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梦寐以求的泰山啊,多少次羡慕去爬过的同学,看着人家的照片流口水,现在有机会了,我怎么能眼睁睁的看它溜走呢。于是根本不管身体有什么疲劳的信号,实际上前一天的骑行并没有多大影响,应该是一直以来的坚持跑步确实是有效用的。于是二话没说加入了爬泰山的小分队,当天的晚上12点到达泰山脚下,因为是晚上,什么都看不清,眼前只有成片成片的人群,准确的说是头攒动,因为人太多,连进门买票都要分批进行,我们于是在走走停停的状态中兴奋的期待着,因为黑夜,对眼前高山根本没有任何概念,只是知道要爬好多好多好多的台阶,可是这一次,也许是因为有大家的同行陪伴,也许是前面一排排的人把台阶全都掩盖了,总之没有那种看着通往山顶无尽的台阶的绝望感,而这正是自己一直要寻找的感觉,爬过了这么的山,这种感觉也在一点点的消失,这也许就是征服的代价吧。自己满是期待的希望能从泰山的这次旅程中重逢这种感觉,可是有些遗憾的是全被人多给吞噬掉了,就是假期出游的无奈之处,所有所有你想体味的平日因为繁忙而无暇顾及的感觉全都被到处都是的人群熙攘而破坏殆尽。
尽管如此,爬山的过程还是很有挑战的,呼气,吸气,抬脚,还有就是和困到不行的眼皮作斗争,不过也不用担心睡倒会掉下去,那么多人的支撑呢,总之人多也不是坏事嘛,至少到达山顶后在据说的零下三度的冷风中我们仍旧是潇洒的短袖在身,夹在人群中就像置身于天然的羽绒服中一样。另一件遗憾的事情就是在泰山顶上没有看到那让人窒息的炫美的万众期待的日出,云朵遮住了最初日头出来时的磅礴,所有好不容易挤到山头的人们都是不甘的望着东方,期待着老天给他们一个物有所值的补偿,可是又有什么用,愤愤不平没用,顽固的等待没用,倒是可以考虑再来一次,但是代价有点大,因为也不一定明天就一定是好天气。
好吧,通宵爬完泰山已经是快要到达身体的极限了吧,但是节日的气氛让我才管这些,一心想着多经历,多感受没有感受过的刺激兴奋,既然在山东,又随着小分队来到了曲阜,孔子的故乡,去感受儒家的精髓,就像之前说过的,人多确实一直都是个大问题,但是即便如此,在孔家的大院中,透过千年银杏的柔和温暖的午后阳光真正让自己在儒家文化的氛围中心平气和,去感受这两千五百年来的文化积淀和人文情怀。趴在孔子夫人后院的栏杆上,望着对面的巨大的屏障墙,想象着孔老夫子就在这屏障墙前诲人不倦的传授着自己的儒家理念,而亓氏则安分的在后院听着夫君的熟悉的声音,尽管不被允许到这墙的前面,她仍是带着满足的微笑,就这样安静的享受着阳光,微风......只希望时间就此停下,自己可以拥有这样的一处庄园能够享受一份超然物外的自在。
恋恋不舍的告别了疯狂的两天,继续回到了自己正常的轨道上面,虽然现在身体的才刚刚回过神来,但是那一笔宝贵的回忆算是自己生命中一抹亮丽的色彩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1552-621617.html

上一篇:七月慎谨
下一篇:看开讲啦有感
收藏 IP: 202.127.206.*| 热度|

2 武夷山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