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xuewangj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xuewangjj

博文

七月慎谨

已有 3307 次阅读 2012-7-18 21:3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突然发现,自己科学网的博客竟然被闲置了整整一个月了,当然并不是偷懒,只是很多话只能说给自己,完完全全的在自己的领地里面肆无忌惮的抒发倾泄。七月本来就是一个让人心神不宁和烦躁的阶段,手头上的各种大事小事,大计划,小计划,全部悬在指尖,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来摔得粉碎。
自己的缺点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也如同吸血鬼般的被放大,首先是敏感,极力捕捉周围人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想要获取所有人的好感和认同,不断地反省和指责着自身,各种矛盾纠结挣扎充斥着内心,各种期待各种失望...总之,就像一个完全没有自我的人却又处处不断的自我为中心。其次是太要强,要强本是好的特质,从小到大,所有纸上的评语全都离不开这个词,但是一个太字在前,正如凡事过犹不及一样,太要强的后果就是不仅让自己活得累,也让周围的人跟着心力交瘁。也知道凡事不要太争强好胜,该输时输一把,为其他人多鼓鼓掌,不要只想着总是接收别人的赞许和恭维,适当时候就安安静静的做观众就好啦。最后位于缺点榜第三名的是不够专注,专注是历来被认为成功者的必备素质之一,而想想自己现在之所以过的唯唯诺诺,就是这个专注没有做到位,也许是事情太多,心有余力不足没有办法全部全身以赴,但是当没有借口这个终极原则在那里雄武的指挥来指挥去的时候,一切的辩解全都苍白无力。
希望一切都赶快过去,同时又希望时间不要这样转瞬即逝,经历着当下的时候就不要去考量未来,把眼前的事情一件件做好就是最好的治疗缺点的良药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1552-593509.html

上一篇:也谈科研情商
下一篇:我的十一
收藏 IP: 202.127.20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