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xuewangj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xuewangjj

博文

上海面签

已有 3974 次阅读 2012-5-16 23:0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海, 签证

这一次是为自己的美国之行面签。

匆匆忙忙的出发,公交乘到一半发现时间确实来不及之后,三个人终于下定决心打的到火车站,那些讨人烦的的士司机们,要么平时不停的在你身边晃来晃去,现在真到用的时候,竟然一辆都拦不到,三个人突然才意识到时间的紧迫性,终于一个好心的私家车大哥决定以最快的速度带我们过去,同时收取20元的作为车费,后面上车得知竟然还有发票,一行人立马又高兴起来,完全忘了火车马上就要开了的重要现实。

还好还好,在狂奔到车站,咆哮着一路到取票机前取了票,惊魂未定的刚挨到座位,车开了。

因为最后一分钟赶车的紧张,花了后面一个小时才缓过劲来,接着一个小时边睡边醒的状态,好容易有心情和兴致开始一丝所谓旅行的思考,却被师兄的鸡公煲大餐忽悠的浮想联翩,想着如何下车先去大吃一顿来安抚折腾了一天的心情。

非常不喜欢下雨的上海和有大太阳的上海。不巧下火车进地铁站的那一刻立马一股下水道的气味扑面而来,果然上面雨淅淅沥沥个不停。一出地铁大家就朝着错误的方向走,多亏那句鼻子底下才是路的教导,在众人的指点下我们一行人才算找到了正确的目的地。

接下来是住宿的问题了,我想对于任何一个来上海的过客,有个便宜又实惠的落脚地休息是多么现实而又残酷的问题,我们偏偏又是什么都没有计划,一路找连锁酒店,一次次被客满拒之门外,终于问到一家很偏僻的汉庭,不管条件再怎么恶劣也决定马上住下来等天亮。六点到站,到十一点才找到床可以休息下,我已经没有力气再去做任何之前计划好的旅途思考这类事情了。

面签的过程也不过就一分钟,相比起漫长的等待过程,这一分钟实在是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倒是这个过程让很多内心的不安与焦躁明显的放大并扩散,离开了各类电子产品的围绕,排队等待的人们之间像麻木的冰冷的僵尸,大家都各自无所事事的站着,连抱怨都懒得说,自己何尝又不是呆在那里,亦步亦趋的挪着,本来特意带过来的文献也是星星点点的扫几眼,想要这个过程早点过去,却又不想草草的把这第一次面签的经历结束掉,看着来来往往各种炫耀的人群,他们应当感恩在上海这个可以接纳和包容这些异同的熔炉,甚至很远听到签证官秀自己流利的汉语,只是语气和语调最精华的部分应该是永远也不可能完美的吧。

经历了一个师兄DS160表格如此重要的材料都被他忽略不计的纰漏之后,大家又是一阵着急和忙碌,我已经是兴奋不起来了,在麦咖啡的地下室里顽强的一次又一次的重启临近崩溃的电脑,陪我折腾了这么久,它也一定是累了吧。

又是临时去火车站买票,又是要赶车,又是下一站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1552-571751.html

上一篇:郁闷的会
下一篇:也谈科研情商
收藏 IP: 202.127.20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