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hu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huang

博文

我国作者的发文依据不是放在APC的多少上!

已有 3865 次阅读 2016-5-24 12:3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OA期刊, APC

     批评一些OA出版商在国内推广OA期刊时的一些行为,以单纯降低APC等方式以吸引图书馆或机构成为会员,为什么不多放些精力来好好建设自己的OA期刊、消除作者/读者对自己的不好印象呢?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OA期刊慢慢走向发展之途,学术影响力也在上升。请OA出版社全力保证出版质量、学术质量!而不是快速扩展期刊论文数量、在APC的多少上动脑筋。应该做的是,让学者们了解自己期刊对质量的严格把控、OA论文被引用次数的上升、帮助作者如何发表自己的OA论文,做好OA期刊从投稿、到修改、到出版、到传播的整个流程中的宣传和服务。

     APC的多少可能会让作者在选择发表OA论文或非OA论文时有些犹豫,但只要愿意发表OA论文,那,作者一定会选择优秀的OA期刊,能帮助他获得学术认可、获得基金资助、获得高效的学术传播方式。在作者们发表论文方式/方法的选择上,只有作者自己能决定。

     OA最初由科学家们提出,它的长远意义,学者们比图书馆更清晰。在OA中,图书馆的角色依然是站在为科研服务,为公众服务,做好知识存储和知识传播的前提下,推动OA。

     以上内容,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其他任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8120-979399.html

上一篇:开放出版不等于论文的APC+免费获取
收藏 IP: 159.226.100.*| 热度|

1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