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瑟琦智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dmresearch

博文

【域外动态】美国大学在线教学应急经验

已有 2289 次阅读 2020-3-15 20:13 |个人分类:域外动态|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新型冠状病毒和它引起的疾病Covid-19已成为全世界的公共卫生威胁,世界卫生组织于3月11日宣布大流行。

截至北京时间3月15日上午10点,美国已报告至少2655例感染病例。在本月早些时候的美国,已经有很多声音指出病毒难以控制,大学则是最早采取迅速行动的机构之一。除了限制旅行之外,许多学校都取消了面对面的课堂,并将大部分或全部课程转向线上授课,包括哈佛大学、马里兰大学、罗格斯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等,伯里亚学院等甚至取消了春季学期。美国教育部在3月5日发布的指南(Guidance for interruption of study related to Coronavirus)中给予机构“广泛认可”,以便于高校为因停课而受影响的学生提供在线教学。


在美国,有一所大学在线上教学应急准备方面表现突出。去年8月,克莱姆森大学举办了在线教学日,关闭校园并要求讲师在线授课时,流行病并不是人们最关注的问题。但是克莱姆森大学确实希望在紧急情况下不得不关闭校园时,其2000多名教职员工和讲师能够确保有序进行远程教学。


克莱姆森大学(Clemson University)是一所顶级公立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克莱姆森市,是美国二十所顶尖的公立大学之一。


事实证明,克莱姆森大学的eLearning Day”和类似的后续活动相当及时。随着冠状病毒在全国范围内传播,导致一些校园暂时将教学内容转移到网上,克莱姆森掌握了有助于其过渡到远程教学所需的资源和方法


目前很多高校都在计划或已经实施了线上远程教学,那么他们能够从克莱姆森大学的经验中学到什么呢?


首先,克莱姆森大学线上学习技术的副主任安妮表示,大多数教授都低估了自己的线上教学能力,诸如Blackboard和Canvas之类的学习管理系统在整个教育领域中无处不在。尽管有些教师可能仅使用LMS(学习管理系统Learning Management System)中的少量功能,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已经是个很好的开始了。


“一位老师真的很担心她无法在线教学,” 学术支持团队的罗杰斯回忆道。“我说,'您使用Canvas吗?' 她说:“哦,是的,我把我们所有的课堂资料都放在了Canvas上。” 我说:“继续就好,您已经在网上教学了。'”


罗杰斯指出,尽管如此,教师门仍有许多具体问题需要解决。我该如何与学生交谈?网络带宽出现问题怎么办?学生如何录制和发布演示文稿?如何开展在线讨论?我应该直播还是录制讲座供学生自主观看呢?对于这些问题,教育技术专家都可以协助解决。在过去一周左右的时间里,罗杰斯和他的同事们一直在为过渡到在线教学的教职员工提供指导和咨询服务。


克莱姆森的所有教职员工都被要求仔细检查他们的在线教学计划,部门和学院对教授进行了调查,提出诸如 “您可以进行网上授课了吗?您需要什么?”等问题,以及时发现教职员工的问题和需求。


最近一周,来自教授们的电子邮件和咨询电话明显增加,此外,技术人员还需要主动与通过调查发现的需要协助的老师取得联系,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尽管如此,负责创新办公室的塔米仍说:“我们联系到所有人了吗?是否仍有许多老师需要我们的支持?她指出,在某些学科中还存在着很多具体问题,例如一些教授在探讨如何解决诸如建设线上实验室的问题。计算机科学和生物工程的教学通常涉及巨大的数据量,因为对于这些学科而言,如何使用云计算进行数据存储就是个重要的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将具有相似困难和需求的不同部门联系起来,以便于更加高效地改进。她说:“我们正在帮助他们进行头脑风暴,倾听并提出问题。” “当我与一个土木工程师小组交谈时,他们是否知道护理团队也在研究类似的问题?


另一方面,他们也在致力于同已经能够良好运作在线教学的团队沟通,进而促进成功经验的推广。在线上教学所面临的问题上,我国的情况和美国有许多共通之处,如教师技术操作问题、网络带宽不足、学生参与和讨论不便、部分学科的内容难以电子化等等,针对这些困难,我们或许可以在自主探索的基础上,有选择地吸收美国学校在线教学的优秀经验。

 

我们可以学到什么?从学校的角度来看,克莱姆森大学的如下几点实践或可借鉴。


1. 搭建专门技术团队和平台



克莱姆森大学之所以能够在在线教育方面取得显著的成效,与其专业的团队和完善的平台是分不开的。克莱姆森大学针对在线教学设立了专门的Clemson Online技术管理团队,在Clemson Online的网站上,该校师生可以自由地获取与在线教学相关的丰富资源、工具、指南和帮助。Clemson Online可以为教职员工和学生提供及时的服务和支持。以为学生提供的支持为例,学生可以在该网站平台上申请入学机会、筛选在线或混合课程、下载学习所需的软件和应用程序、获得IT协助等。

1.jpg

2.丰富的线上教育配套资源

克莱姆森大学完善的在线教育管理和服务系统背后,是该校长久以来所积累的丰富的线上教育资源。以该校所提供的线上课程为例,其课程已然形成一套集合科目和教学方法的课程体系,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条件选择修读纯粹的线上课程或线上线下混合的课程。除线上教育课程体系之外,Clemson Online还提供了Canvas线上学习系统、学习评估工具、线上会议系统、教学视频制作工具、云存储、团队协作系统等资源。

2.jpg

Clemson Online提供的线上教育配套资源

3.为教师、学生和管理人员提供指南和培训

在线上教学的具体实施方面,Clemson Online还为教师、学生和管理人员编制了详尽的操作指南。以为教师提供的操作指南为例,该指南包括Teaching、Computing和Communications三个部分,Teaching主要为老师进行直播授课、课程录制和教学评估提供指导;Computing涉及计算机技术和软件使用;Communications则包括了教师所需要的与教学服务部门、学生等的交流、会议等沟通指南。此外,对于新从线下教学转向线上授课的教师,Clemson Online还会提供必要的培训。

3.jpg

Clemson Online为学生、教师和管理人员提供线上教育指南

4.基于社区的最佳实践的交流与共享

在线教育实践中,许多同质化的问题会在不同的科目和团队中出现,因而将最佳实践进行共享就显得尤为重要。Clemson Online总结了自身的在线教育实践中所探索出的最佳实践,并根据所属主题的不同加以分类,包括在线考试、视频录制、云端存储、上课注意事项等等。


参考文献


[1].Beth McMurtrie. Preparing for Emergency Online Teaching [EB/OL]. [2020-03-12]. https://www.chronicle.com/article/Preparing-for-Emergency-Online/248230?cid=wcontentlist_hp_latest

[2].Chronicle Staff. The Coronavirus Is Upending Higher Ed. Here Are the Latest Developments. [EB/OL]. [2020-03-14]. https://www.chronicle.com/article/The-Coronavirus-Is-Upending/248175?cid=wcontentgrid_hp_1b

[3].Clemson University. Clemson Online. [EB/OL]. [2020-03-14]. http://www.clemson.edu/onlin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3646-1223683.html

上一篇:【智库数据】中国高校(内地)新增43个进入ESI学科前1%——2020年3月最新ESI排行榜分析
下一篇:【规划参考】日本高校科研及重点项目评价方式
收藏 IP: 183.193.1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