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瑟琦智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dmresearch

博文

【域外动态】教师如何通过一趟硅谷之旅,改变了课堂体验?

已有 2025 次阅读 2018-9-28 12:55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域外动态】教师如何通过一趟硅谷之旅,改变了课堂体验?



*教师之旅如何使学生受益



迈阿密大学商学院(Miami University 's business school)的教授们正面临着一种挑战:在快速发展的领域教书。正如该校社会企业家中心(Center for Social Entrepreneurship)创始主任布雷特•史密斯(Brett Smith)所说的那样:“我们如何让本校的教师在创新前沿领域保持领先地位?”


他们给出的答案是:让一小群教授在自己的学科领域之外,度过一小段时间。六年来,迈阿密大学一直在旧金山运行一个为期一学期的校外学习课程,对本校学生和外校学生同时开放。由于史密斯主任在今年1月和7月协助了硅谷的管理,所以商学院决定利用这一项目为本校的教授们提供为期一周的实习机会。


通过与校友的联系,教授们能够有机会访问到从谷歌这样的大公司到小型初创企业等不同种类规模的各类公司。而且,他们已经在课堂上运用了一些在外地所观察到的经验,比如改变俄亥俄州学生的课堂体验的方法。


几位教授的一个主要内容是区块链的突出地位。史密斯也是一名创业学教授,从一月份的旅行回来后,他确信他需要立即更多地了解这项技术,这是一种可以在计算机上进行复制的基于云的分布式账本。所以,史密斯迅速调整了他在春季教授的社会创业课程,将重点放在区块链如何用于社会公益上。为此,史密斯邀请了来自大学、当地社区和湾区的专家亲自参观了这门课,分享他们的专业知识。在史密斯和其他同事的鼓励下,迈阿密的几位教授也在他们教授的课程中加入了这一主题。共同帮助学生快速掌握一项新兴技术为未来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模板。史密斯说:“我永远无法教给学生30年后他们需要知道的一切。”但是他说,如果他能给学生示范如何发现新事物,他们将有足够的能力在未来继续自学。


信息系统与分析学教授斯基普•贝纳马蒂(Skip Benamati)自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就没去过硅谷,他对硅谷的企业文化与更为保守的中西部地区的差异感到十分震惊。他说,这次旅行的时间将帮助他为那些想在那种环境下工作的学生提供建议。


帮助组织这些活动的互动媒体研究主管格伦普拉特(Glenn Platt)说,举办这些教员之旅的成本很高。所以,教授们需要有详细的时间的计划。他说,普拉特正在与史密斯合作,准备在旧金山开设一个新的硕士项目。该计划将包括迈阿密教授的教师奖学金,以便与行业专家一起花时间进行现场教学。他表示,这种奖学金模式将使商学院能够不断将最新的发展成果注入课堂。



*培养教师的创新方法



我之前写了一篇关于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Irvine)一项计划的文章。该计划旨在帮助培训教职员工采用主动学习方法的倡议,并对您的校园是否提供有关主动学习或其他创新教学技巧的深入课程进行了询问。以下是一些读者回复:


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今年成立了三个新的教学机构,旨在帮助研究生、新教员和高级教授。最后一组将接受如何在全校推广良好教学实践的培训,同时新的教学机构也为在线、兼职和非现场的教员提供了工作平台。


斯凯兰学院(Skyline College)是加州圣马特奥县社区学院(San Mateo County Community College District)的一部分,开设了一个关注教育学和“文化流畅性”的股权培训系列研讨会。研讨会主题主要包括支持有色人种,拉丁裔学生的成功和残疾人接受高等教育等话题。


北达科他州立大学(Nor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正在进行一个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资助的名为“网关”(Gateways)的五年项目。该项目旨在帮助STEM教师和教学人员使他们的课堂更加关注学习者并提高学生的学习成果。到目前为止,已有110人通过该计划,失败率和退出率正在逐步下降。



*学院认可的评估工作



“卓越评估项目”(Excellence in Assessment program)于上周宣布,该项目将会“表彰院校在有意识地整合校园水平学习成果评估方面所做的努力”。2018年该项目制定的工作人员分别是马里兰州的鲍伊州立大学、伊利诺伊州的哈珀学院、密西西比州州立大学、北亚利桑那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大学分校。该项目由义务问责制、国家学习成果评估研究所和美国大学协会赞助。想了解更多信息吗?之后将在具体呈现项目的纲要。



*一位教授长久以来的推动



我们最近问过你是否曾经使用“轻推”来帮助学生在课程中取得成功。除了我们从教师那里得到的许多回应中描述了他们如何支持学生的方法—我们上周分享了其中的一些反馈—还有一位老师写信告诉我们,在她上大学的时候,一位教授的干预对她的影响有多大。


特拉华大学的生物科学教授梅琳达K.邓肯(Melinda K. Duncan)是第一代大学生。她回忆高中不怎么写作业,也很少用功学习,成绩却还不错。


邓肯在拉斐特上大学时离家很近。那是她的“家乡大学”,但她没有意识到那里的大多数学生都上过精英高中。当她发现自己面临着生物课程项目的最后期限以及她的第一次化学考试时,她突然意识到自己需要努力的学习这门课程,但几乎没有考试通过过。毕竟,她说:“我在高中的所有科学课程中都不遗余力地获得了90分。”该策略在大学里适得其反。邓肯说,“在我主修课程的第一个学年里,作为一名化学专业的学生,我的成绩是全班80多名学生中最低的。”


邓肯写道,她的教授在实验室观察了她,她在实验室做得很好。在实验室结束的时候,他把我拉到一边,在实验室里赞扬了我的才华,同时告诉我一些讲座中提及的如何成功的策略。当邓肯在下次考试中得了B的时候,教授在空白处写了一条支持他的信息:“欢迎回来!我知道你能做到。”


此后,她花了很多时间来改善自己,并且认可这种干预是非常重要的。几十年后,邓肯仍在不断面临这两项测试,这也提醒她,能力和学业准备之间存在巨大差异。


编译 | 秦函宇,同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3646-1137530.html

上一篇:【 智库数据】2018年9月最新ESI排行榜
下一篇:【智库数据】E9高校近5年来的在ESI的“牛市”表现
收藏 IP: 124.76.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