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瑟琦智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dmresearch

博文

【学科评估】第四轮学科评估参评率分析:博士授权学科参评率...

已有 4379 次阅读 2018-3-22 19:2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科评估】第四轮学科评估参评率分析:博士授权学科参评率接近95%

1228日下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七千余个参评学科评估结果正式揭晓。此次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依旧是参评大户,参评高校数量均超过230所。此外,天文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系统科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地球物理学、林业工程和大气科学几个学科参评高校数量均不足15所,主要原因是相关学科办学起点高,办学数量较少。

 

经统计,在全国95个一级学科中,具有博士授权资格的高校学位点共计3172个,其中有2972个博士授权点参评,占总数的93.7%。在95个一级学科中作物学、矿业工程、林业工程等26个学科博士授权点参评率达到百分之百。此外,兵器科学与技术、科学技术史和哲学博士授权点参评率不到80%,属于参评率较低的学科。具体情况详见下表:

 

表:第四轮学科评估参评率情况统计


 

数据为人工整理,如有遗漏敬请指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3646-1105218.html

上一篇:中国四大经济区第四轮学科评估A类学科一览(中部地区)
下一篇:【学科评估】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A类学科省份分布:京沪苏位...
收藏 IP: 101.94.25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