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fl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afly

博文

mac os初体验,附带gentoo

已有 6971 次阅读 2010-4-8 21:49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使用了很久的ubuntu,这两天突然好奇的试了试MAC OSX,还好能安装好。而且速度很快,但是显卡不支持。没有特效的支持。感觉就不是那么漂亮了。于是只好卸载了这个系统。一直听说gentoo比较好。速度快,因为是在本机编译的原因,实验了一下,果然gnome的开机要快很多了。但是,想装个basket软件,结果装的那个费劲。总结说来,gentoo适合去尝试和学习,虽然有很好的portgage软件更新系统。但是,这个portgage树还不是很完善,尤其是kde4的支持上。很多kde-misc的程序是不支持的。而且kde-3的软件也被mask了。gentoo毕竟还是个年轻的系统,还需要好好发展。以后gentoo的portgage树发展好了,就能够更好的适合桌面应用了。ubuntu依靠了debian这个大后台,deb的软件包管理要成熟的多了。这方面的确ubuntu走在了gentoo的前面。不过ubuntu对包做了太多的修改。不能随心所遇的配置了。这一点是无法和gentoo想比拟的。还好。我的日常工作ubuntu已经能够很好的完成了。而且不用非很多的精力和时间去关心系统的编译。只要apt-get就好了。桌面还是要看ubuntu的。听说10.04快出来了。等出来以后在笔记本上先试试,应该不会让我失望的。

mac osx 对ext3的支持不好,linux对hps+支持很差。两者似乎很难一起使用。虽然都是unix系列的OS,但是互相支持的很差。如果选择了mac,虽然一系列的软件都有了,一套解决方案都有了,但是,的确我们没有了选择的自由。最近很想买个mac book,但是还是算了,不想因为这个放弃自由。价格也的确不菲。如果单从功能上来说。似乎ubuntu也没有什么无法作的了。mac能做的,ubuntu也能做。比如时光机器,ubuntu下也有类似软件,只是界面不是很好看看罢了。不过app finder的确还是很有可去之处的。不过ubuntu下的deskbar-applet也是很方便的,还有gnome-do。avant也能够做出很漂亮的ba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274-310139.html

上一篇:支持节能减排—Linux 省电10招
下一篇:ubuntu10.04黑屏
收藏 IP: .*| 热度|

1 何凌云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3: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