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创新创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NPs 美国HudsonAlpha研究院的研究员。做分子鉴别诊断平台技术的开发和免疫组库基础科研。

博文

论文发表在eLife上,免疫组测序会议结束

已有 8551 次阅读 2015-10-2 23:14 |个人分类:免疫组库新领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物技术创新创业

一直忙着开发技术,专利写了一大堆,论文发表得有限。最近我们斯坦福的合作者发表了一篇重要文章

该研究把高精度流式细胞仪技术和高通量免疫组测序技术结合研究B淋巴细胞的发育。结果表明B细胞还可以细分,具有不同的生理和病理功能。

文章发表在比较新的开源杂志elife上。这个杂志很有特色,2012年创办,头一年的影响因子就8点多,第二年就9点多。杂志声称不追求影响因子,采取一个全新的机制:编辑不是“专业编辑”而是用在研究一线的科研人员。而且在审批过程上,发表过程上都有创新,速度很快。

我们刚刚开过第三届免疫组测序方面的国际会议,Immunogenomics2015, 会议很成功,两百多科学家从世界各地来,亚洲有台湾,日本,中国,欧洲的很多,法国,英国,德国,比利时,瑞典,还有俄国的。和去年的会议一样,会议留出很多相互讨论交流的时间,诺奖获得者Bruce Beutler也是坐在前排从头听到尾:

和去年一样,最后一天在航天博物馆里办keynote演讲:

每次去航天博物馆都感觉到一种震撼和鼓舞,那么难的事(登月飞行),需要那么多人合作的事都能办成,还有什么不能做的?

那就做下去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52-924950.html

上一篇:减少医闹:请把这个挂在医院
下一篇:研发诊断的创新宝典
收藏 IP: 64.89.97.*| 热度|

9 易会广 梁洪泽 曹君君 赵保明 苏光松 李毅伟 高建国 crossludo X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