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创新创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NPs 美国HudsonAlpha研究院的研究员。做分子鉴别诊断平台技术的开发和免疫组库基础科研。

博文

有点儿内疚:亲身参与“递解出境”行动(组图)

已有 8083 次阅读 2013-6-18 08:29 |个人分类:旅游摄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照片, 生活, 摄影

我们家住在阿拉巴马北部的小镇,Huntsville,是美国著名的Appalachian山脉的南端,所以家的后院就和大山相联,于是后院就常有各种小动物(鹿,兔子,浣熊,松鼠等),我们也在窗口放了喂鸟槽,经常有各种各样的鸟来吃食。


鸟吃食掉到地上去的食物就会吸引来其它不速之客,包括花栗鼠:

这种花栗鼠长得的确很可爱,所以我们一开始还很欢迎他们。可是,可能是丰衣足食的缘故,后院花栗鼠迅速繁殖,平时放眼望去后院总是有十几只在欢跑。问题是,它们已经不再满足吃天上掉下来的鸟食了,最近开始在地上打洞,而且是很多洞(一洞多口),还开始吃我太太辛辛苦苦种的各种花和蔬菜(都是她的劳动成果,我不善长园艺)。这,让我太太很头痛。刚刚还在和鹿斗智(见逐鹿园中博文),现在又出来了“鼠患”。

一开始,她想了很多方法,包括在洞口放樟脑丸,结果没有任何效果。最后,她在网上购买了一个套鼠笼,生擒花栗鼠,然后开车送到远处去放生。我开玩笑说她在将没有绿卡的花栗鼠“递解出境”。

这个套鼠笼真是很灵!到目前为止,不到三天时间,已经递解出境了15只花栗鼠!!

销售这个产品的公司叫“发个善心”,Havahart (Have a heart!)。产品是美国生产的(不是Made in China)。这个笼子非常好用,单手操作,把笼子的门拉开,放些花栗鼠喜欢吃的玉米,花生之类的食物在笼子周围和笼子里面,等它来吃的时候踏上机关板,门就迅速关闭。然后我们就连鼠带笼一起“递解”到附近(三公里远)的公园去放生。

这么多花栗鼠在短短几天内都被“移民”到了同一个地方,不知道它们在异地再次相聚的时候会说些什么?


相关博客:

逐鹿园中

家后院的鸟儿

笨鸟何必先飞?

随身钥匙打开的是通往幸福的门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52-700453.html

上一篇:养儿防老?还是催老?
下一篇:肥胖被美国医学会正式认定是一种病了
收藏 IP: 216.186.173.*| 热度|

8 陆俊茜 曹聪 李毅伟 李学宽 陈致铠 刘全生 physicism qqlist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