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创新创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NPs 美国HudsonAlpha研究院的研究员。做分子鉴别诊断平台技术的开发和免疫组库基础科研。

博文

“基因组街”和“染色体道” 精选

已有 6722 次阅读 2013-6-7 06:56 |个人分类:生物技术创新创业|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基因组, 染色体

我们HudsonAlpha研究院在成立建楼的时候,专门跟市政府申请了一个贴切的街名:基因组街 (Genome Way).


研究院附近已经留出一大片地作为生物技术产业园,而且在园区中央建了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公园—一个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双螺旋(据说在申请吉尼斯纪录):

和别的公园不一样,这个公园被研究院教育部充分利用了起来,做了一个Genome Walk:在小道的周围放了很多科普用的牌子,介绍每个染色体有多大,带有多少个基因,并列出一些和疾病相关的基因。如果那个基因与研究院的某个研究员的课题有关也特意标示出来。

这个Genome Walk成为全阿拉巴马州中小学学生所向往的地方。美国的中小学都有校外课程,field trip, 把教育和娱乐结合起来。这个Genome Walk就成了课外课程的一部分。学生根据一个地图做“寻宝”游戏,找到某个染色体上的某个致病基因就加分!

另外还有参观研究院的实验室,动手从草莓或薯片中提取DNA,检测是否有转基因等活动。

基因组科研(高通量测序),产业化,和教育,是研究院的三个宗旨。教育更是我们的一个特色。

对生物学教育感兴趣的人都应该去上面这个网页看看,里面有大量组织好的教材,内容非常新,实用,有趣。

Neil Lamb博士的讲课总是非常具有吸引力:


每天都能在基因组街和染色体路上蹓跶,有这样的工作环境,我真的感到非常幸运!


相关博文:

哈森阿尔法研究院:The best place to work.

HudsonAlpha研究院:创新的一个新模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52-697253.html

上一篇:生物芯片技术的局限性
下一篇:一定要“不懂装懂”才能成功
收藏 IP: 207.157.76.*| 热度|

14 武夷山 董明 陆俊茜 杨正瓴 徐大彬 杨预展 戴小华 周小洁 谢海燕 陈冬生 李毅伟 赵凤光 EroControl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