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创新创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NPs 美国HudsonAlpha研究院的研究员。做分子鉴别诊断平台技术的开发和免疫组库基础科研。

博文

被风投们选为“最有希望的公司”

已有 5641 次阅读 2011-3-22 00:41 |个人分类:iCubate2.0开放平台|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生物技术, 创新创业

去年年底,回国参加在苏州举办的投资者论坛(BioBay Investor Forum)作为嘉宾,顺便做了一个小型路演,讲我们iCubate技术和iCubate2.0开放平台。结果,受在座的300多位风投们青睐,我们的项目被选成“最有希望的公司”:



这次在国内的系列讲座也会有很多投资界的朋友前往。我希望VC朋友能关注几个关键问题:

(1)mPCR(multiplex PCR)是PCR和qPCR之后的另一个革新,所带来的应用面更广,有更大的需求。因为有了mPCR,分子鉴别诊断才有可能,个体化医疗才有起点。别单单 看到iCubate的仪器。自动化,全封闭的确很好,可是更有价值的却不是这些仪器硬件,有价值的是仪器可以跑的mPCR“应用软件”,那些Apps, 或者是iCs (that is what we call them).

(2) iCubate2.0开放平台是一个全新的生物技术市场模式。走进美国的临床分子诊断实验室,你就会发现实验台上摆着一个个仪器箱,每个Box就能做一两个检验项目。突破这个瓶颈,就需要我们把平台迅速地开放给众多的开发者去研发市场需要的试剂。能把一个技术平台开放出去,不仅仅需要我们公司有这个战略眼 光,还需要我们的研发人员突破一系列的技术难关。而率先攻克这些难关又回过头来给我们以必要的市场保护。用领先来保护市场比任何形式的保护都稳妥。

(3)我希望一些有眼光的风投不单单跟踪我们,更能象著名的风投公司KPCB建立iFund那样投资众多的内容开发者(iFund是投资重点是苹果iPhone,iPad上面的应用程序),聪明的风投会发现一批投入小,回报快的好项目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52-424984.html

上一篇:“山寨”追“品牌”:老鼠逐猫?
下一篇:"怒鸟”游戏公司要上市
收藏 IP: 74.51.115.*| 热度|

8 郭桅 李毅伟 赵凤光 王洲 谢鑫 傅蕴德 高莉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