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喜的科学和生活园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velysp 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血液学研究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博文

这个诺奖颁发真快

已有 3976 次阅读 2012-10-9 08:4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几个月前从日本回来就感觉Yamanaka诺奖几年之内问题不大,没想到这项发现只发表6年多就趁东风拿下诺奖。当然,还是得感谢所有工作在iPS领域的科学家推波助澜,同时最感谢的人肯定是John的先行者工作。
    替好些文章更正一下,总是会说干细胞应用到临床还需时日。这个说法不正确,造血干细胞移植在临床上使用已经是很普遍的事了。iPS细胞是否能真正用于临床还需时日的检验。从科学本身来讲,重编程作为一项科学发现,得诺奖理所应当。与将来能否应用于临床没有太多关系,不要总是用能否应用作为科学发现的标准,这本来就是两回事。 
  中国的生物医学诺奖还需至少20年,我觉得。这个还真不是能急的的事。
  诺奖不急,我的实验还要抓紧,做实验去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47-620579.html

上一篇:招收推免生
下一篇:写给儿时一块长大的朋友
收藏 IP: 124.17.90.*| 热度|

1 戴德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