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喜的科学和生活园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velysp 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血液学研究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博文

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知

已有 5531 次阅读 2012-3-16 16:3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实验室, 大学生暑期

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2年第二届优秀大学生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知

 

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简介:

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SKLEH)坐落在美丽的北方滨海城市天津,依托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同时也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干细胞医学中心挂靠单位。是我国在干细胞医学、实验血液学研究领域中具有国际水平的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的国家级基地。

本单位现有固定人员45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6名,硕士生导师9名,含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4人。过去五年内共毕业博士128人,硕士59人。现有在读博士研究生73人,硕士研究生82人。更多详情,请登录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

http://www.exphemo.labs.gov.cn/

 

实践活动内容:

活动目的

按照国家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要求,向热爱生物医学研究的在校大学生提供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学习交流并亲自参与科研工作的机会,激发科研兴趣,了解科学研究的魅力。同时向有志于将来免试推荐或报考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的优秀本科生提供深入了解本单位的机会。

招收对象

拟招收生物医学、生命科学等相关专业大三的在校本科生20-30名,在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为期7-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报名条件

1)生物医学、生命科学等相关专业大三的在校本科生;

2)学习成绩优异,对科学研究工作有浓厚的兴趣,立志将来投身生物医学研究;

3)有直接推免外校研究生资格的优秀本科生优先。

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716日~725

地点: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天津市和平区南京路288

活动形式

以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各研究组为单位,按照学生兴趣分组,每组安排1-2人,进入实验室交流学习,参与各组实验工作、学术报告和其他学术活动。活动期间将举办以干细胞生物学和血液学为主题的全国优秀博士生论坛,所有参与活动的本科生均可免费参加。还将组织参观血液病医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平台、协和干细胞公司以及游览天津市的活动。

食宿安排

学生报到后,由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统一安排免费住宿,活动期间,可到血液病医院食堂就餐,餐费自理。完成实践活动后,每名学生获得200元生活补助,报销来津交通费(仅限火车票或汽车票)。

报名方式

1.  报名时,请提交附照片的个人简历一份,成绩单一份;可提交电子版。收到个人简历及成绩单以后将统一筛查,待通过筛查批准,请邮寄提交《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原件,需所在院系盖章。

2.  时间安排:

315-610日:填写并提交报名表及相关资料;

610-620日:筛选报名人员,通知面试方式,时间;

620-710日:通知最终招募名单,及活动安排。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远  老师

  载:http://www.exphemo.labs.gov.cn/

  话:022-23909058

  真:022-23909032

E-MAILxyskeyanchu@126.com,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报名

  址:天津市和平区南京路288号科教处,300020

 

 

 

 

                                  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医学科学院干细胞医学中心

 

2012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47-548406.html

上一篇:被“钓鱼”了
下一篇:全免费参加血液学和干细胞生物学全国优秀博士生论坛
收藏 IP: 124.17.9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