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喜的科学和生活园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velysp 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血液学研究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博文

被院士争论的口水溅湿了全身

已有 4037 次阅读 2011-12-11 19:5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是的,想躲也躲不开。非常象几年前(好像是阅兵式什么时候)科学网上几位名博的群架,不知道他们是否现在还保存了论战的帖子。都说科学和艺术是相通的,我觉得这话太对了。至少在制造八卦这方面,我们与娱乐圈相比丝毫不差,谁叫我们都是搞艺术(科学)的呢。强烈建议评选本年度科学网“八卦之王”,象选院士一样。

我们这些海龟小虾米(不敢和大海龟比个头)上科学网其实还是更想看到一些业内的消息,读一读有趣的科普文章,看看同行和非同行的有价值牢骚,以及有人整理的科学各行业的最新进展。偶然的时候,发现某项不起眼的经费申请正在公示,在附件中一搜,居然有自己的名字,感觉不错。蚂蚱也是肉,还是匿名网友的评论好,智慧在民间。又或者是文献看累了听长者说说科技史,看看摄影爱好者的精美图片,都不失为一种有意思的活动。有时听听研究生们控诉导师,也很有趣,了解80后们在想些什么。

这几天过来,关于选院士的口水满天飞,想躲都躲不开,实在无趣。

刚刚到小区里停车发生了一件趣事,大意是一辆奥迪A6停到了过道上,影响大家停车,有人就往车上扔了一袋垃圾,惹得车主大怒,不管自己父母在这个小区里一向低调和蔼的事实,叫嚣要当一回混蛋,把小区的铁门锁上了,在查清罪魁祸首之前不让任何人看车进入,并大闹物业。最终结果是110叔叔赶到。

仔细想想这事和选院士有些共同点,所以我们还是别争了,报案吧。人人都说足球黑,最终还是警察叔叔把”黑人“逮住了。所以说,打110吧,别争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47-517413.html

上一篇:招聘干细胞方向科研助理
下一篇:被“钓鱼”了
收藏 IP: 124.17.90.*| 热度|

7 吴飞鹏 王涛 李永丹 鲍得海 蔣勁松 汤治国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