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润色专家|理文编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nbianji 英语母语专家助您成功发表

博文

手把手教你写论文 | 冠词/复数与单数

已有 6125 次阅读 2016-6-21 21:54 |个人分类:理文编辑|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冠词, 手把手, 单复数

冠词(a/the)属于修饰名词的形容词。如果使用不当,会让读者感到困惑,不知道你是泛指某一事物,还是特指某一件事或某一类别的事。更糟糕的是,这会引起读者对文章的错误理解,从而得出错误的假说。冠词的使用不当也可以引起单数和复数的混淆。

如何正确使用冠词(a/the)

冠词“the”应该与特指某一件事或某一组事物的名词连用(可以与复数或单数名词连用);例如,“the sections were/the section was then stained with H&E”是指之前句子中提到的部分被染色。相比之下,“a”应该与非特指性名词连用,例如“a section was then stained”指单独一段,任何一段被染色。“A”指某一单独的事物或一个类别的事物,不应该与复数名词连用;也就是说“a sections”是错误的。来自亚洲的作者经常在句子之中不使用冠词,这样使得句子看上去很糟也不自然,例如,“adenovirus was injected into the fourth ventricle”,如果省略“the”就会出现这一情况。
* “The antibody was injected into the hippocampus…”(这里需要使用定冠词,特指某一特殊的抗生素,可能此前在文章中已提到过,特指“海马回”属于之前已经描述过的一件事物)

* “A new method of extraction was devised…” (这里使用了不定冠词“a”,而不是定冠词“the”,因为此句子只是作为陈述向读者介绍一种方法,而不是指当时的某一特定方法。一旦这一方法已经介绍给了读者就必须使用“the new method of extraction”特指那一方法)

如何正确使用单复数

名词的复数形式需要在字尾处加“s”(绝大多数情况下如此)。在没有冠词的情况下,如果名词形式(指复数和单数)使用错误,有时可导致句子意思不清楚。例如,“Acetyl group was added”,读者不清楚作者是指一种Acetyl group被加入或者一组Acetyl被加入。因此,在指多种事物时应使用复数形式,以避免可能出现的混淆。在描述数字时这一点通常被忽略(图中出现多个箭头时应使用复数“arrowheads”而不使用单数“arrowhead”);同样,使用柱状图时,如果一个图中出现多个柱桩图时应使用复数 “solid bars”而不使用单数“solid bar”。

* “A biopsy was obtained…” (描述一种活体组织)

* “Biopsies were obtained from eight patients…” (如果之前这一活体组织未被介绍给读者可以不使用冠词,相反应使用定冠词“the”,“The biopsies were obtained…”)


留下好友的邮箱,点击提交,您和好友分别得到50元优惠券!分享越多,您和好友得到的优惠就越多!
活动截止到6月30日,期间统一发放优惠券到邮箱。




论文写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8924-986025.html

上一篇:手把手教你写论文 | 如何写好论文的Discussion部分
下一篇:理文编辑贺第七届传染病防控基础研究与应用技术论坛圆满结束
收藏 IP: 198.98.108.*| 热度|

4 杨小林 杨正瓴 吕喆 虞左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