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润色专家|理文编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nbianji 英语母语专家助您成功发表

博文

理文编辑期刊选择调查系列之二

已有 3695 次阅读 2013-8-20 10:55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调查问卷, 理文编辑, 目标期刊选择


“期刊选择调查”是理文编辑针对丁香园用户展开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科研作者在选择目标期刊和投稿过程中普遍存在的误解和写作误区。理文编辑高级编辑Dr William Yajima针对这些问题逐一给出了相关建议和指导。

如果您错过了第一期的内容,请点击此处查看。

在本系列中,Dr William Yajima解释了在选择目标期刊过程中必须考虑的重要因素:

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然而,最重要的是目标期刊的目标与范围。你的研究成果一定要符合目标期刊的目标与范围,否则是不会被接受发表的。判断文章是否符合目标期刊的目标与范围应注意以下几点:

· 研究成果的重要性是否符合目标期刊的影响因子

· 研究内容是否符合目标期刊网站上注明的科研领域

· 研究内容能否吸引刊物目标读者群

· 期刊近期是否发表过类似的文章

还有其他需要考虑的因素,例如目标期刊可接受的论文类型。有时,资助方会要求文章可以免费为公众所获得,这就使得在投稿时要考虑可以开放获取的期刊。开放获取期刊对文章的要求与订阅期刊是一样的。投稿文章仍需要经过严格的同行评审,因此刊发文章的质量应该与传统订阅期刊的文章质量是一样的。在开放获取期刊中发表文章可以提高文章被阅读和引用的次数。如果希望文章得以尽早发表(即,如果对发表截止日期有明确的要求),就需要考虑期刊的出版频率,月刊对于已接受文章的发表速度很可能要快于季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8924-718330.html

上一篇:新闻稿:Benjamin Shaw先生担任Edanz首席运营官
下一篇:选出热点
收藏 IP: 54.254.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