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润色专家|理文编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nbianji 英语母语专家助您成功发表

博文

句子开头词的使用禁忌

已有 31222 次阅读 2013-7-25 17:08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禁忌, 理文编辑, 句首

也许你会经常发现,我们所熟知的“惯例”并非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就如句子的开头词一样。我们曾经学过,连词、缩写词或者阿拉伯数字是不能在句首使用的。然而,事实真的是如此吗?主流的写作方式中,句子开头词的使用是很灵活的。如果留意使用方式及上下文,大胆地使用连词如“and”或“but”作为句子的开头是无可厚非的。

但是,科技论文的写作风格更趋于正规和传统,因此应避免在句首使用“and”或“but”。那么,以“due to”、“because”或“however”作为句首可不可以呢?

Due to:

首先,“due to”是“caused by”的同义词,因此如果它出现在句首在语法上就是错误的。

Because:

很多老师都告诉学生,不要用“because”作为句子的开头词,但事实上并没有任何的规则规定它不能用在句首。谨慎恰当地使用它是没有问题的,但要避免让读者在阅读过程中产生不连贯的感觉。

However:

和“because”一样,它用在句首是没有问题的,但该句应与前一句有相关性,即,“however”不能作为开始一个新段落的句子的句首。而且,“however”后面应跟着逗号,如果没有逗号,读者会感到困惑并期待着句子的继续。

更多内容请见理文编辑英文博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8924-711193.html

上一篇:方法:你所做的工作
下一篇:引言:布局
收藏 IP: 54.251.218.*| 热度|

2 虞左俊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