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润色专家|理文编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nbianji 英语母语专家助您成功发表

博文

专栏 | 专业编辑如何将投稿成功率提升300%

已有 2292 次阅读 2021-10-13 15:05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首先,“编辑”是何方神圣?

英语中“编辑”一词涵义广泛,它可以指学术出版领域内很多截然不同的工作岗位。在写作、投稿、(成功)发表学术论文的过程中,清楚地了解不同编辑的岗位职责十分重要。


语言编辑

您或许会遇到“语言编辑”,理文编辑的编辑团队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主要负责学术出版的前期编辑工作:通读全文以确保论文不仅拼写、标点符号、语法无误,而且构思合理完整。


我们主张,在正式投稿之前,ESL(把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论文作者邀请母语为英语的同事或者专业语言编辑对的学术作品进行把关。


学术编辑

相对于语言编辑而言,学术编辑主要负责科研论文的正式受理和同行评审工作。


作为决策者,哪些科研论文能够进入同行评审流程完全由他们来决定。学术编辑会从读者的角度看待论文:他们期待处理同行认为足够有趣的论文。因此,在向国际期刊投稿时,要切记:您论文的内容及其学术广度是否能够引起学术编辑以及广大读者的关注?


后退一步来全面思考您的科研论文是很重要步骤:


您的科研论文是否涉及到了尚无定论或者具有争议的大话题?

您的科研论文的核心思想是什么?

在正式投稿之前,不妨用一两句话回答上述两个问题?


成功发表论文的第一步是,确保您的论文最大可能地让学术编辑将其转入同行评审流程。这意味着少量修订甚至快速通过审核。因此,书写规范和可读性非常非常重要。尽管我们每每提醒同行评审专家不要对英语水平进行评价、不要做语言编辑的分内工作,但他们通常还是会做。


正如此,您在正式提交科研论文之前务必要对其进行专业编辑。这能极大地提升您的论文进入同行评审流程及成功发表的概率(高达300%)。


从专业编辑的立场思考

在对您的科研论文进行专业编辑之前,您最好还是自己先对其进行检查修订。您要学会从专业编辑(语言编辑和学术编辑)的角度去审核您的论文。




2021cn-logo.jpg

 理文编辑 | 标准润色 | 服务项目理文编辑专家团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8924-1307816.html

上一篇:本周五4:00PM在线研讨会:规划论文成功发表之路
下一篇:Researcher和理文编辑达成合作,促进研究发现和创新
收藏 IP: 116.5.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