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ua719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hua7190

博文

科学是一本糊涂账?--意识的本源3

已有 3405 次阅读 2017-1-27 00:03 |个人分类:物质、意识、惯性思维=科学+逻辑哲学、|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医学, 生理学、记忆的形成, 、原子物理

  先看两张图片:  

 

图一

图二


  图一是一张电子云的图形,这张图是很熟悉的,因为中学课本已经有了,它是记录电子在空间中位置后然后汇合在一起得到的图形,描述的是电子所在位置的几率,但又几个方面我们的书本上并没有给出答案:1.电子受到了什么限制让它具备这样的分布,尽管科学家数学的方式进行某些方面的描述,但这些描述无非建立在已有的概念基础之上,磁场、力、质量、电荷等等。而这些参数的建立之初存在一定的问题,并不“可靠”(针对于绝对正确而言)。2.如果电子云的形状周边空间存在其他粒子环绕,也就是说,在粒子存在的局部空间中,出去电子云和粒子本身之外是一个未知粒子云空间,这将会是怎样的情况呢?3.原子和原子之间的电子交换又是怎么样的?每个原子都不是孤立存在的,图形的几率分布也没有描述得到电子远离原子核更远的情况,需要继续研究低概率的这些问题,因为低概率或许是其重要的本质,局限于能量的电子转移仅仅只是大致的情况。

  我们已知了原子周边可以发出α射线、β射线、γ射线等等,我们也知道物质可以吸收光子,那我们为什么不能假设这是它们的存在空间呢?如果这样,光子进入原子后在分裂为两种磁场粒子推挤电子外移,却又停留时间有限,这不比量子力学和光电效应的数学理解简单得多,也形象得多吗?


图三 能量更少的原子和正在进入原子的光子

图四 能量更高的原子

可见电子和原子核之间磁场粒子比图三更多



    这种两性粒子结合体的光子进入人的肢体后化为磁场的粒子流,又在局部位置重新结合为光子,形成分子结构的物质流动路径,不就可以为记忆的存储找到合理的解释吗?

 

   图二是一个肢体内部分子的流动过程中的形象描述,很多人,即使是生理学家也难以说明几件事,为什么血管中有大量的离子,而不是中性的分子?为什么氯化钙和碳酸氢钠,在体外相遇很容易结合成碳酸钙沉积下来,而在血管内却可以自由流动?

  图二的分子流动形象恰恰可以解释这一点,因为每个分子流动时必须一粒子的方式进行,或者嫁接到某些酸性或者碱性物质上进行流动,血管虽小,分子和离子都是分层运动的,也就是说:每种离子血管中都有自己的固定运动轨迹,氯化钙和碳酸氢钠在体外可以因为相遇发生化学反应,形成碳酸钙,但由于血管中的粒子流的相互隔绝,它们是不会轻易做到一起的,并且任何分子必须螺旋性的前进才能流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85477-1030065.html

上一篇:驴脝脩搂脢脟脪禄卤戮潞媒脥驴脮脣拢驴--脪芒脢露碌脛卤戮脭麓2
下一篇:意识的本源4
收藏 IP: 223.73.1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