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g200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sg2008

博文

空间数据库

已有 3307 次阅读 2011-6-16 16:56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数据库, 空间

空间数据库的管理经历了文件管理、关系管理、面向对象管理几个阶段。空间数据库存储两大类内容,即图形图像及其属性特征。

    在管理空间数据库的两大类内容过程中,文件系统主要承担管理图形图像的功能,而关系系统则管理属性数据特征。常用的GIS软件中通常是二者混用,彼此之间除了用一个关键字段连接之外,各自的管理几乎完全独立。GIS开发商借助强大的商用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进行开发,使其不仅能管理结构化的属性数据,也可以管理非结构化的图形数据,但是在管理图形数据的时候由于需要作多次连接投影运算,使得这种基于全关系型的数据库管理系统效率不高。而面向对象数据库管理系统是一个工程,在工程中,实现了所有的矢量数据库与栅格数据库的集成化管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7045-455988.html

上一篇:RS与GIS的“水”太深了?
下一篇:博士毕业,新生活开始了
收藏 IP: 159.226.11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