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21世纪的医学与工业

已有 1830 次阅读 2016-6-14 21:28 |个人分类:中国科学与工业|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系统生物学, 合成生物学

自近现代西方科学建立与发展以来,至今唯一提出于中国的国际科学*,即,1992年系统医学 - 1994年系统遗传学与系统生物工程,1996年生物系统理论与工程生物系统 - 1999年生物系统科学与工程和实验、计算与工程方法,即,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的概念形成。

及其1)整合、稳态与建构律的结构理论和2)图论与网络拓扑学、纳米与生物电子学,以及3)细胞计算机、生物反应器 - 细胞纳米生物机器等。

这是1992-2003年Bjzeng论述的一个完整的科学体系,也是解决中西医学、中西文化争论的途径,包括了科学范式和管理模式 - 4世界与4轴心时代、城市群与道德经济学和工业5.0等,及其转化科学与工程医学。

2000-2005年的细胞计算机和道德经济学等,基本是Bjzeng在欧洲北海区域的德国北部和英格兰留学时论述,也就是欧洲第1和第2次工业革命发源地,也是世界文化哲学中心和莱布尼兹、瓦特所在的城市 - 即,2007年第3次工业革命和2014年工业5.0的思想起点,仍然是2013年德国提出工业4.0的所在城市。

注*:国际协会和期刊、研究机构建立,包括,国际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研究中心等。

-(2011年-2016年网络日记,总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984678.html

上一篇:火星生态圈
下一篇:系统与合成生物学奠基
收藏 IP: 183.53.242.*|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