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科学与技术、哲学与艺术

已有 1984 次阅读 2016-2-2 16:00 |个人分类:科学与历史|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诺贝尔, 诺贝尔奖

- 科学家与发明家

自郑和下西洋到哥伦布的大航海时代,从达芬奇到瓦特、伽利略到牛顿,奠基了工程与科学的发展模式,从印刷技术、工艺美术到工业设计、互联网技术,中国古代的手工业作坊转换到现代的机器化工业制造。

自16世纪到20世纪,诞生了实验科学和系统科学的实证科学范式,培根、笛卡尔和彭加勒、胡塞尔奠基了科学方法的哲学基础,并形成了实验医学到系统医学的发展历程,以及人工科学和工程科学的工业科学范式。

-(2011/06-2016/02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954091.html

上一篇:符号主义绘画艺术
下一篇:钱学森之问 - 管理熵值理论
收藏 IP: 122.228.2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