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星球、生命与机器 – 文明之树

已有 1920 次阅读 2015-11-14 20:43 |个人分类:中国社会|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知识转化, 创新理论

1983-1993年,探讨结构论,1992年提出系统医药学,以及阐述城市群的大学分布与亚文化圈,1993年和1994年国际科学哲学会议论述。

1996-2006年,探索中西方绘画艺术和东西方文化与历史,2003-2006年阐述基督教的儒释道哲学与精神论,以及显现绘画、幻象诗歌和星际情殇。

2012-2015年,探讨机器理论,以及阐述4世界和4轴心时代,成为回答李约瑟-钱学森问题的钥匙等。

(知识与机器)

人类社会,包括,文化教育、政治体制和经济发展等方面构成。

宗教属于自我、家庭和社区的教育范畴,而个体和组织的行为,包括,宗教、科学活动和组织等,都必须在同一个法律制度里运行。

也就是说,19世纪的人类社会,才进入现代文明,工业革命、启蒙运动和文官制度等,都是绕不过去的现代文明要素。

附、创新理论 – 激励机制

欧美专利制度下,充满创造发明和创新发展的活力。
如果,公私不分、共有与私有不清,包括,有形财产和无形财产,就会导致一个社会缺乏创造能力和创新活力,这是一切问题的关键所在。

如,企业或单位的无形财产的流失,产权被侵犯,恰恰是导致了企业或大学对专利和技术发明缺乏应有的重视,包括,1)对发明人激励制度和2)促进知识转化的机制。

-(14/11/2015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935243.html

上一篇:科学发现与技术发明 – 数据与专利
下一篇:生物工业与工程医学
收藏 IP: 14.18.2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