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论人的孤独

已有 2142 次阅读 2015-2-22 11:03 |个人分类:201415|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 技术, 艺术, 未来文明

人在宇宙的孤独,体现为人独有的思维,“上帝”造人,只给予人以自由的意志,图灵理论不赋予机器以灵魂;因而,人能造机器,机器不能创造知识。

从林奈分类学到拉马克、达尔文进化论和自组织理论,并没有揭示进化的本质机制,以及其与创造的区别,仍然是一种自我进化与发展的观念;然而,系统的整体 - 自调节机制是维持整体的稳态,变异不一定能够进化,进化来自系统的信息开放。

从诸子百家到大航海时代,文艺复兴到启蒙运动,贯彻的都是精神信仰的实质 - 创造发明的精神与开拓探险的勇气,却是一种人独有的自主创新精神。

附、开放系统与自身的稳定

演化思维,可追溯到变易的演绎逻辑,体现在康德星云假说、生物进化论到社会发展观。拉马克获得性遗传 主动的行为导致生理变异的遗传,达尔文自然和人工选择 遗传渐变的环境选择;然而,细胞和分子遗传学发现的是环境致变。

 

自组织理论 - 其实,属于发育过程,也仍然不能揭示生物复杂系统的遗传程序设计。

 

-(创造论与进化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869445.html

上一篇:恒道与进化 - 中国的未来靠每个中国人自己
下一篇:知识进化论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