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中关村 - 预见未来

已有 2333 次阅读 2015-1-21 06:44 |个人分类:中国|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系统遗传学, 输卵管生物反应器, 国际转基因协会

1994年-1997年,我在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 - 中国第1家DNA合成、测序与蛋白质测序、mRNA差异显示分析仪器和细菌自动化分类仪器等实验中心。

在中关村,往来于中科院发育所 - 中国转基因动物学会(筹)、中科院文献中心和中国科协国际会议中心等,周末白天在北京图书馆、晚上常去北大和清华的校园等。

当时,一是组织第1届国际转基因动物学术研讨会和筹备国际转基因协会,二是发表系统遗传学和转基因禽类输卵管生物反应器,三是国际通讯和会议讲演阐述生物系统理论和系统生物工程等。

(中关村北一条2号 - 中科院学术会堂原为大礼堂,11号 -  中韩纳米技术研究中心,13号 - 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原所在,中科院文献中心 -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所在)

世纪之交,1999年开始,国际系统生物学与合成生物学兴起,而后,系统医学和系统遗传学、系统生物工程等,以及输卵管生物反应器和仿生学与转基因整合的细胞计算机、人工合成细胞等研究与开发等迅速发展。

从而,实验医学和分子生物学,转换到了系统医学和系统生物学的世纪 - 然而,国际上或中外国际学术交流的起点就是中关村 -  北一条13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861365.html

上一篇:科学的科学 - 探索路径
下一篇:图灵与机器智能进化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