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系统医学的历程

已有 1675 次阅读 2014-12-30 20:33 |个人分类:201415|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哲学, 历史, 科学, 未来, 艺术

童年对破土而出的芍药的欣喜和对夜里梦境的惊异,以及1972年翻阅中西医学精美著作,可能埋下了对生物发生和意识形成的潜在思维。

初中时代《欧几里德几何》、《趣味物理学》和《物理世界奇遇记》是科学的启蒙,经历中学和大学时代的学习与阅读,而于1983年记载“结构论纲领”思想笔记。

1986年完成手稿和1987年精简,阅读中医药理论于1988年形成了系统科学方法的探索,并于1991年到1997年阐述和发表系统医药学 系统遗传学与系统生物工程相关文章。1993年到1994年国际会议交流,1996年互联网通信筹备转基因国际会议和协会,从1999年建立英文网站到2003年国际通讯和国际刊物发布筹建系统生物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等。

2004年到2005年探索精神论和研究西方绘画艺术、文化的历史与哲学等,以及印度-希腊、犹太-儒家古典文化的起源。

2006年到2012年研究与思考系统生物科学与工程体系,以及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系统遗传学与生物工程、系统医学与药物学等概念、理论与方法论。

2012年到2014年研究与考证系统医学与工程医学、机器理论等思想传统,以及科学方法与人文精神的东、西方历史演变与发展过程。

从物理学的化学物质、生物学(及社会行为)的遗传信息到心理学的意识文化等,构成人类的科学-工程与宗教-人文研究及其哲学思考。

人的医学,涉及到机体与心灵的2元体,不仅是物理学意义的物质运动、能量转换,也是生物学意义的遗传信息与发生进化的自组织化,而且是精神与心理生理学的心身相互关系。

-(回顾历史与探索未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855106.html

上一篇:科学 - 发展路径
下一篇:天然与人工机器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1 caocsh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