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人类学

已有 1613 次阅读 2014-12-27 04:15 |个人分类:201415|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非洲, 全球, 西方, 东方

人类文明,已经发展到能够将飞行器发送到火星登陆的时代,从人类走出非洲,形成向东方到印度、中国和澳洲、美洲的远古人类迁徙,留下很多有待考古的历史遗迹。

约公元前2000年,进入了亚伯拉罕、夏禹和哈拉帕文化等时期,而后,约公元前1500年,印度形成吠陀文化,以色列人出埃及和南北王国时期,而中国是商朝,再后,波斯文明和轴心时代古典文化奠基时期。

以印度到欧洲的斯拉夫、罗曼和日耳曼民族和中东到东方的以色列、阿拉伯和华夏民族,可以典型看到传统文化的标志,如,赫梯文明到佛教文化的符号,犹太人、阿拉伯人和汉族人的帽子和裙子,尤其中国人春节的春联和以色列人的逾越节等。

人类发展到全球文明,核心文化精神就是古典文化精神,近现代形成了科学和工业文化,一个社会包含多种文化及其不同来源,基本可归纳为人文和科学2个类型文化,缺一不能形成社会的文明构建。

—(总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854185.html

上一篇:德国科学家之问
下一篇:环太平洋文明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