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工业科学 - 未来趋势

已有 1518 次阅读 2014-12-18 08:59 |个人分类:201415|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大学, 企业, 知识工厂, 发明工厂, 孵化器

近现代文明,可以达芬奇时代的工程范式形成为起点,以实验科学建立到工业革命为界线,而后,进入了现代文明时期。科学教育开启于德国哥廷根大学,在英国剑桥大学建立科学实验室,到美国爱迪生工业实验室形成,再到曼哈顿工程、航天科学等国家科学形态。

从而,经历了地理探险和大航海到星际探索和太空时代。

工业模式的建立与发展,不仅制造工业,而且影视产业,实验室自动化和基因组计划、计算机数据库等形成了工业化和规模化的知识发现与数据处理。人类文明模式,已经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工业科学模式,将可能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以色列魏兹曼研究院等,德国斯图加德和Rostock等大学,瑞士ETH、英国帝国理工等大学,美国波士顿、MIT、哈佛、乔治亚、华盛顿、加州和斯坦福等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医学科学院等,建立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研究中心,并迅速发展到其它大学、研究机构和公司组织等。

在北太平洋区域,横跨东西海岸的创新型创业与经济发展模式,未来科学与技术研究与开发的创新中心,将可能导致转换到工业科学的发展模式。

-(北太平洋文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851929.html

上一篇:未来文明 - 在中国
下一篇:民间科学与民营工业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