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BRICs - 夏日紫薇

已有 1615 次阅读 2013-9-2 00:06 |个人分类:2013|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文明, 未来

- 金砖国家与环太平洋

4代文明是科学与工业文明,经历了4次科技革命2次工业革命,将进入第3次工业文明时期。

近代科学是实证科学范式,艺术的写实风格,伽利略-牛顿物理学,教育学、经济学、法律学等社会学建立在培根-笛卡尔的科学方法基础上。达芬奇-瓦特奠基了工程学范式,导致了工业革命。

现代文明为第4代文明的第2阶段,生命哲学、现代绘画和系统科学,整合了东方思维和艺术风格,以联合国建立为标志,人类进入了环太平洋发展时期。

俄国-印度、巴西-南非与中国金砖国家(BRICs)概念,将环太平洋的俄国、南美(巴西)、东亚(中国)与北美-澳洲联络成一体,成为未来文明发展的策略。

从实验医学到系统医学提出,最关键在于科学的历史和哲学的思考,而今国际生物科学,已经从实验、系统走向整合的新科学范式。

中东区域,经历不同文明更替,其中,包括,轴心时代在以往埃及-巴比伦文明基础上的继承与发展,比如,希腊几何学与埃及数学、摩西律法与汉姆拉比法典等。

21世纪的文明,实验与系统科学整合、科学与工程偶合,已经在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的层面再度整合,可以预见,社会学创造工程、传媒艺术与管理科学,将导致社会的组织形态在未来突破文明发展的瓶颈。

-V4.2文明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721566.html

上一篇:第4.2代文明 - 环太平洋
下一篇:忏悔录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1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