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婚姻与家庭社会

已有 2266 次阅读 2011-12-30 08:11 |个人分类:2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婚姻, 人生, office, 起点, 异性朋友

岁末年初之际,想起有关人生 - 事业与婚姻,突然觉得许多人的精力和时间消耗在儿女情长和爱情、婚姻等上面,又有许多人生消耗在谋求生计的工作上了,却只有很少人不太在意这些事情的人能够将比较多的精力放在发挥自己的天赋和爱好上;因此,想来许多人生不能说是幸福。

婚姻、家庭是一个新的人生和新生命的起点;因此,在许多宗教群体里要求女性的信仰。又在不少大龄或离异男女中(不负责任的例外),常是因第一个异性朋友或配偶使自己一生摆脱不了阴影而步不进正常的婚姻和家庭。加强动物与人类行为学研究(涉及爱情和婚姻心理、行为与社会学),可能有利于从家庭角度提高一个社会的组织管理效率和教育未来社会成员的功效,而更有利于使人们的精力和时间用在对科学发现、技术发明和产业创新上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523522.html

上一篇:新文化与新体制
下一篇:新年新时代 - 祝福中国!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1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