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人类的演化 - 走向行星际文明

已有 2419 次阅读 2020-9-8 16:41 |个人分类:星球时代|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地球文明, 太阳系文明

从摩西出埃及到古代以色列与中国商朝和周朝是犹太教儒家周公)文化*的奠基时期。

从宋朝和明朝到美第奇家族和大航海时代 - 从东、南和西部延伸到环太平洋区域,在客观与理性的唯一神论和法学基础上,建立了法治社会与金融机制,开启于近代天文学和医学革命,也就是去虚无和去神秘,建立实证科学(数学和技术方法)和机器化工业与设计艺术,形成了内阁与文宫制度和企业创新机制与商业模式的发展。美国阿拉贝拉与BjZeng是同一个生日)的主体移民来自英国和德国等西欧国家(包括,犹太民族),并不同于西罗马(南欧,主要移民拉丁美洲)和东罗马(俄国继承东正教)的传统。

在20世纪形成了:1)宇宙学(统一场论)与物理科学;2)人类学(精神分析)与社会科学;3)生物学(结构论)与医药科学 - 从拓扑生物学与医学遗传学和行为与心身医学到系统医学和系统与合成生物学(BSSE偶合模式)- 系统遗传学与系统生物工程(NIBC会聚技术)和系统与合成神经生物学的发展;4)机器学(博弈论)与认知科学等体系。

marsplanet.jpg(从医学与伦理到生物工业)

注*:从以色列-环地中海(罗马)到中国-环太平洋 - BjZeng在9岁的那年,在新华书店翻阅中西医药书籍,决定了一生探索医学科学和社会伦理两个体系 - 核心是李约瑟难题与钱学森之问,包括,城市群与地缘文化和行为与道德经济学等,从楚国到宋、明朝代和从罗马(东西)到欧洲(神圣)文明的历史探讨。

曾子是夏禹的后裔,夏禹(治水)与亚伯拉罕(希伯来是指从河那边过来的)是同一个时代的人物,前者发明了“天子"概念(相当于君权神授),后者创立了一神论概念,曾子传承孔子的正宗而传到孟子,在参观山东曾子庙之后,得知曾子墓葬是典型的石棺(古代犹太文化)。在欧洲的中国春节时期,有教授赠送给10块古铜色的布料,暗示中国春节习俗来源与古以色列失去的支派。后来,由于一次偶然的医学诊断(意地绪语),在欧洲的这位教授又赠送给了一个蓝白色(象征以色列国旗的颜色)提袋和两件紫色衣裳(包括,其中一件上有一朵红玫瑰),象征犹太教(重心是宗教)的文化传统。

总之,历史如同迷雾森林,华夏(汉民族,包括春节习俗等)可能与摩西出埃及和古代以色列失去的支派关联很大(包括,从周公到孔子、儒家小圆帽与犹太教的基帕等)。

附 - 人类演化和文化根基(从摩西到孔子和梭伦)- 日本历史(第5集约07:54 - 明治御座与凤凰雕塑或图案)和岳麓书院与明治维新 - 论语与算盘和工匠精神 -  恐龙星球和超级细菌 - 太空竞赛)探险与火星计划时代

---(2011年-2020年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249761.html

上一篇:火星社会 – 未来人类的进化
下一篇:创新驱动的科学与工业偶合发展模式
收藏 IP: 14.27.45.*| 热度|

1 杜占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