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未来医学发展的图景

已有 1853 次阅读 2020-8-23 11:23 |个人分类:工业化科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小科学, 大科学, 工业化科学

- 李约瑟难题与钱学森之问

人类历史 - 从亚伯拉罕的一神论和夏禹的天子概念,经历摩西出埃及和印欧民族迁徙到南亚,在轴心时代奠定了理性的宗教信仰和哲学思维模式,经历丝绸之路和大航海时代的发展,形成了从实证科学(数学和技术)到工程(仪器和软件)制造和设计艺术的工业化过程。近现代科学,建立了物理、社会、生物和人工科学与数据库体系,发展了机械化与电气化、自动化与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制造工业和设计艺术 - 以及建筑和交通与通讯、生态与医疗和影视等产业体系,形成了传统与替代、实验与循证和系统与精准医学体系。

1983-2016年《结构论》- 4轴心时代与4世界理论和《星际情殇》- 显现绘画与幻象诗,2017-2019年《火星社会》- 极端环境下的医疗与生物技术发展,探讨系统医学范式 - 系统与合成(工程)生物学的BSSE偶合 - 个体化与转化的精准医学模式。其中,包括,系统遗传学与系统生物工程 - 细胞仿生工程与输卵管生物反应器等概念与方法体系,以及,1-城市群与地缘文化分析,2-生物(信息控制)系统理论 - 自组织系统结构论与图论-网络拓扑学,3-太阳能-生物电子学(细胞通讯与分子电路)设计,4-细胞发生动力学和系统生物技术与药物分析,5-细胞仿生学与转基因技术,6-自动化细胞的系统设计与NIBC会聚技术,7-道德经济学与设计艺术等。

medicsys2020.jpg(哲学-科学方法与人文精神)

注:结构论 - 1993年(武汉国际科学哲学与逻辑学会议)、1994年(北京纪念维尔纳学派国际科学哲学会议和华人发育生物学家国际会议)到1996年(北京第一届国际转基因动物学术研讨会)、1999年(10月Nature和12月Kybernetes刊载网址)和2003年(第19届国际遗传学大会)、2008年(第22届世界哲学大会)等传入日本和欧美社会。

附 - 科学范式与企业模式 - 医学新领域与虚拟现实 - 3D人体的奥秘和3D打印原理与个性化医疗新时代 - 神经工程与仿生机械假肢 - 遗传算法和进化算法可视化分析 - GNN相关与图神经网络的发展 -  癌症早发现早治疗的新招与CAR-T细胞和精准治疗医学神探,等。

---(2011年-2020年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247536.html

上一篇:未来人类 – 外太空医疗与生物技术
下一篇:人类学 - 从文明起源到机器人时代
收藏 IP: 219.136.45.*| 热度|

2 许培扬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