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科学家与企业家 - 从大航海到火星计划

已有 1297 次阅读 2020-4-12 22:05 |个人分类:创新创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宇宙与生命, 人类与机器

当今全人类都是智人(约25万年)的后代,人类文明一万年(农业起源),人文精神的魅力与勇于探索的好奇心,上世纪70年代第3次工业革命(计算机与互联网的信息化),本世纪2007年预测30年将带来新的一轮工业革命 - 即,第4次工业革命(合成生物与机器的智能化),自从大航海时代以来的社会转型与文明升级 - 从地球文明走向地外文明的火星地球化外太空发展时期,从地球上的科学走向研究地外星球的世界。

附 - 四轴心时代:
- 第一轴心时代,雅斯贝尔斯的轴心时代概念,古典文明 - 同时期是罗马、安息、贵霜与汉朝。
- 第二轴心时代,李约瑟难题的第一问 - 古代中国经验知识和工程技术与手工业,人文哲学 名辩学和程朱理学与陆王心学,为何远超同时期的西方?最发达是唐朝、宋朝和明朝。
- 第三轴心时代,李约瑟难题的第二问 - 近现代欧洲,科学为何是诞生在十七世纪的西欧自然哲学 唯名论和唯理论与经验论,实证科学和机器化工业与设计艺术
- 第四轴心时代,联合国成立之后 - 在后现代进入太空探险与火星改造计划 - 霍金的黑洞理论与外星探索。

marsociety2020.jpg

科学的理论创造与技术发明,具有前瞻性特征与不可预见的风险;但是,终究必须是得到学术共同体或技术市场的认可 包括,数学证明和实验验证 - 比如,爱丁顿的引力红移观测,当今NASA的引力波观测

---(2020年4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228031.html

上一篇:纳米机器 - 人工智能与合成生物
下一篇:科学统一:宇宙和生命与机器
收藏 IP: 116.21.9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