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合成生物学迎来机器人革命

已有 1839 次阅读 2019-5-7 21:44 |个人分类:系统医学与药物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系统生物学, 合成生物学

合成生物学迎来机器人革命O网页 - 人工神经元O网页与神经网络通用理论O网页 - 人工智能与毕加索绘画艺术O网页 - 人类文明,确实是到了开拓地外星球的时代O网页,而这关键就在于高效组织尖端科学与技术的发展,精神内核是人文哲学与科学哲学 - 包括,数理逻辑与语言哲学等。
企业O网页不同于学术,在于后者往往是专攻与精深的专家模式,而前者是拓展与综合的复杂体系 - 对各类专家的鉴赏与组织模式。
中国的科学与技术发展,关键就在于建立大学和公司的企业管理模式 - 即,创新O网页与竞争机制*,而这又在于实质上的信仰,也就是必须避免历史虚无与造偶像的神秘主义。
不同于科学与数学-技术的理性发展O网页,在文学与符号-艺术领域比较特殊 - 可以是描述非理性的幻觉,甚至可以是精神疾病患者癫狂O网页或精神分裂症状的心理世界。
现代文明的特质 - 一是独立人格与合作精神,一是内省忏悔与辩论机制,包括,法治社会与学术共同体的伦理规范与管理模式。
从大航海时代到火星计划O网页时代,近现代文明在荷兰-日本贸易过程形成了东西方文化交流,以北海区域为中心的欧洲和北美,建立与发展了实证科学O网页与机器化工业,包括,时尚产业O网页与设计艺术,而在后现代进入了北太平洋区域的发展时期。
自从宗教改革以来,建立了牛顿到爱因斯坦和莱布尼兹到图灵的科学传统,形成了进化论和实验与系统医学 - 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的体系,并导致了3次工业革命和将进入第4次工业革命时期 - 人工智能与合成生物学整合的仿生机器与自动化工厂。
*:成就英国的专利制度和成就美国的创业文化O网页 - 根本上就是 - 帝王将相宁有种乎,或说人皆可成圣贤,或说科举制度不问出身,这其实是典型的中国传统文化。
- 世界4大湾区O网页与纽伦港国际金融中心 - 世界STEAM发展的数学中心O网页和科学中心与艺术中心O网页的转移。

网络日记(2011-2019年)为备忘录,请勿转载(包括评论),“网页”为参考资料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77698.html

上一篇:世界文明发展的格局
下一篇:全球公司发展模式
收藏 IP: 218.2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