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2019太空城堡 - 文化与经济模式

已有 1774 次阅读 2019-4-10 12:27 |个人分类:星球时代|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重建伊甸园, 星际穿越, 火星计划

- 探讨极端环境下的医学与生物技术解决方案 

火星计划 - 走向星际文明O网页与走进西部世界O网页 - 人类文明,从神话时代到新神话时代,经历了摩西出埃及到巴哈伊教的宗教演化过程,建立了科学与工业体系,成立了联合国。
看似最不现实,却恰恰是最可能,而且是必然与必须实现的,也是最真实和最有意义的探讨 - 火星设想,与其讨论无解的社会问题,毋宁探讨可以实现的理想 - 人类未来的乌托邦。
欧洲文艺复兴的西文本意是 - 重生,就如郭沫若这首诗《凤凰涅槃》O网页,忏悔O网页与重生就是欧洲走向近现代文明的信仰根基,家庭与社会关系O网页也是如此,在科学研究领域是独立人格精神与学术共同体的规范O网页,人类文明,也又到了这么一个转型的时期 - 我称之为新神话时代。
最古老而又最年轻的国家 - 以色列O网页和中国,而美国是火星计划O网页的开拓先锋O网页
最佳方案,在火星上是建立无国界的人类社会共同体,并且,首先成立火星科学组织与法学组织,而后,规划与发展火星社会的建设方案。

synthetic&systems.jpg

 - 系统与合成生物学-1-01910-1991年)和0-11991-1999年)与1-21999-2003年)和2-32003-2007年)的发展路径

科学和经济的发展,都是由技术所驱动的,而我们通常是倒过来思考的。
--- 布莱恩·阿瑟《技术的本质》O网页

- 科学家列出20大科学未解之谜O网页 - Science公布:全世界最前沿的125个科学问题O网页 - 四大宇宙顶级难题, 困扰科学界上百年O网页 - 人类四大科学难题之一:大脑之谜O网页 ​​​​

以色列基布兹农庄的前世今生O网页 - 星际移民大畅想:未来火星上的生活O网页 - 一起来设计人类第一个1000人火星居住区O网页 - 火星居住地 3D 打印赛有了最终入围者,NASA 公布 3 套户型图O网页

- 网络日记(2011年-2019年)为备忘录,请勿转载(包括评论),“网页”为参考资料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72463.html

上一篇:人类文明 - 从地球到火星计划
下一篇:再造生命 - 火星伊甸园
收藏 IP: 113.99.1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