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文化全球化社会

已有 1888 次阅读 2019-4-3 22:59 |个人分类:北太平洋|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国际社会, STES

孔子为何能耸立在美国联邦法院的大门上O网页 - 美国孔子爱默生吸收了中国文化的部分思想,从而奠基了美国文明的精神,而日本传承了中国儒释道传统文化,如同玄奘西域记O网页,马可波罗游记和传教士与汉学O网页家都是文化交流的桥梁。 
在当今世界,之所以国内出现防盗窗O网页这类现象?不得不说是儒家君子淑女和独立人格精神被毁掉的结果!
然而,把孔子作为一个历史的文化传统或精神的象征可以理解,可是美国居然用在实际上的法律裁决上O网页,在当代社会还是需要商讨的O网页。至于乔布斯的禅宗O网页更是源自中国 - 禅宗不拜偶像!也就是说 - 必须考虑所处时代与境地的特征。 
简单地说 - O网页释(禅)道O网页是一体的不同角度,如同基督教三位一体的不同位格。

- 全球化、后工业化时代中的科学研究O网页 - 中国历史上十大商帮的商业模式O网页 - 中国古代四大书院O网页 - 宋代书院制度O网页 - 欧洲大学与四大文化中心O网页 - 欧洲工业化O网页 - 名传千古,他们却只有一幅作品打天下?O网页 - 浮世绘与印象派艺术家O网页 - 日本实业之父涩泽荣一与儒家文化O网页 - 美国孵化器的四大发展模式O网页 - 硅谷如何成长起来O网页 - 世纪传奇,经典好莱坞50位最伟大的明星O网页

网络日记(2011-2019年)为备忘录,请勿转载(包括评论),“网页”为参考资料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71333.html

上一篇:太空制造 - 未来文明发展
下一篇:医学的范式与模式
收藏 IP: 218.20.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