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纽伦港」的前生今世

已有 1668 次阅读 2019-3-29 19:02 |个人分类:伊甸园|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星球时代

「纽伦港」的前生今世O网页 - 美国旧金山湾区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启示O网页 - 中国前途远大,但我有十条忠告O网页 - 创新型社会的建立,关键难度在思想市场和行政服从法治 - 最艰难而又费精力的是人类的思想拓展,包括,技术的思想。
尤其重要的是在科技发展的思维上必须与国际接轨,不能把引进也说成是创新  - 显然就是复制的模仿,就不可能是科技的研究与发展。
科学与法学,在方法与机制上也是同一个硬币的两面 - 即,都必须遵循逻辑O网页辩论与求证实据的原则,而科学发现与企业创新的过程,都存在变易而不可预定O网页的机遇与市场机制。
mmexport1552912928815.jpeg

- 中科院学术会堂(微生物所原址)与牛顿苹果🍎 O网页 - 上海世博会以色列馆海贝壳O网页和英国馆种子的殿堂O网页 - 探秘斯瓦尔巴全球种子库O网页 - “火星上的建筑设计竞赛方案O网页

-20193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70379.html

上一篇:李约瑟难题与钱学森之问
下一篇:究竟什么是科学?
收藏 IP: 113.99.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