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李约瑟难题与钱学森之问

已有 2268 次阅读 2019-3-28 11:15 |个人分类:伊甸园|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行星际文明

合成生物学的产业前景如何?O网页 - 科学家解析出青蒿素类过氧桥键的生物合成机制O网页 - 美国医生集团六大模式O网页 - 美国的地缘战略O网页与中美合作模式?O网页 - 第二个李约瑟难题:
人工智能与合成生物学偶合模式O网页的起点是 - 1991科学的结构与中国的未来从轴心时代文化到近现代科学方法论述了系统科学与人工智能-基因工程整合的方法体系。
合成生物学O网页就是1994年在中国提出的系统生物工程 - 计算机科学与生物科学等整合的工程设计细胞(用于生物制药和生物计算机)原理与方法,而且,合成生物学这个词汇也最早引用在系统生物工程的论述,并且是与系统生物学的偶合而形成了转化科学模式。
然而,整个学科体系迅速发展和实现产业化过程的,却仍然是国际上科技已经发达的社会,比如,计算机科学家奈特O网页1995年去生物学系听课开始学习生物学,在2003年创建iGEM的国际竞赛,关键就是技术基础和体制设计,包括,教育-研究与产业模式的改革措施O网页和发展策略O网页
二十一世纪的医学与生物科学,而且制造工业,都将转换到系统与合成生物学O网页 - 核心是NIBC会聚技术的发展世纪,也是解决火星计划再造一个地球的必由之路。
美国文化最不同于欧洲的地方 - 一是爱默生的超验主义(更近道家易学),一是杜威的实用主义(近儒家经世致用),以及安兰德的客观主义和乔布斯的禅宗O网页 - 在根本上就截然不同于当今国内互联网和微信平台上的大量文章(多神教的种姓主义和特异功能的神秘主义)。

- 冷冻电镜研究中的华人功臣——程亦凡O网页 - 与陈列平该不该获诺奖相比,当初他回国不受待见更值得反思O网页 - 屠呦呦入围20世纪最伟大科学家 BBC这样评价她O网页 - 2006年贝克利大学Keasling实现酵母合成青蒿素O网页,而苏新专和米勒则是伯乐,2018年医学诺奖的授予也是在2017FDA批准car-t治疗肿瘤之后。

-20116-20193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70122.html

上一篇:大学与企业的产业化模式
下一篇:「纽伦港」的前生今世
收藏 IP: 113.99.1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