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面孔:20世纪传奇人物

已有 4272 次阅读 2019-3-24 19:05 |个人分类:科学与历史|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BBC, 20世纪最伟大人物

面孔:20世纪传奇人物O网页(视频) 

- 近几年来,不仅虚无与神秘主义和假宗教与伪科学是非理性的问题,而且,导致了争名夺利的功利主义;然而,科学之所以在欧美发展起来,关键是清教徒(类同于朱熹理学)精神 - 认知自然的好奇心和造福人类的敬业心(类同于王阳明心学的致良知),这些伟大的科学家之所以有这些成就,关键就在于这里。

注:时间效应 - 科学研究有一个积累的过程,比如,屠呦呦的成就,是她之前的一代一代科学家的积累与传承,屠呦呦和袁隆平都是上一代人。当今的科学研究积累 - 开始于七十年代的改革开放,产生的科研成果,也只有在几十年之后才能见分晓。
李政道-杨振宁那样很快获得诺奖的情况是非常少见的,如果考虑到1929年外尔规范场论(非守恒思想)和外尔费米子(2015年才观测到),以及O.B.Klein非阿尔贝规范场和海森堡的SU2)群1928年和1930年有关实验观测的现象,而到吴建雄和其它科学家的严格验证,这个时间也是很长的过程。

- 数学简史O网页 - 计算机的数学思想源头O网页 - 数学哲学的四大流派O网页 - 三大数学流派简介O网页 - 黎曼猜想背后O网页的德国哥廷根学派O网页 - 逻辑主义学派O网页 - 布尔巴基学派O网页 - 数学学派O网页《圣彼得堡数学学派研究》O网页

-20193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69391.html

上一篇:近现代科学与工业 - 为何诞生在英国?
下一篇:经济周期 - 神话与宗教文化
收藏 IP: 113.99.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