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企业管理哲学 - 人文与科学体系

已有 1449 次阅读 2019-2-16 07:46 |个人分类:工业化科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公司时代, 企业模式

人类社会的结构,起源于祭司-酋长-工匠模式的形成,而发展到现代的教育-政治O网页(公共事物的政策制定与管理,尤其需要具有优秀学识与高尚品德的参与者)与经济体系,其中,教育的文化体系,包含了宗教与艺术、科学与工程和思维内核的哲学,而经济的发展模式,包括了广告与传媒、制造与商业和金融与行政等管理机制的设计。
从中国儒家书院与私塾学堂到欧洲大学与文化中心,而后,发展到企业模式运作的研究型大学与企业的研究与开发中心,形成了硅谷与好莱坞的创新经济模式。
人类的哲学,总的划分为人文与科学的哲学体系,东方哲学偏向前者的实践哲学,西方哲学偏向后者的思辨哲学,并涉及到哲学的实施在体制设计上的形态。对有关人物的分析,从来不涉及其个人事物(包括婚姻与饮食习惯等),而且,只是分析文章里涉及到普遍社会(包括造偶像与反知识等)的人文与科学观点 - 在近现代化的过程,应该客观分析与比较东西方历史 - 分析同时与历时的社会形态,及其文化交流的继承与发展。
1-
《西方哲学史》2016年全新修订版O网页
2-
贺麟带你学习现代西方哲学史O网页
3-
现代西方哲学的三大批判O网页
4-
现代西方哲学所有流派汇总O网页
5-
现代西方哲学的26个流派O网页
6-
日本企业管理哲学的阳明学精髓O网页
7-
当德鲁克思想遇上稻盛哲学O网页

-20192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62421.html

上一篇:人类文明一万年极简史
下一篇:人类文明史 - 经济发展实力
收藏 IP: 218.20.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