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人类文明极简史

已有 1862 次阅读 2019-1-19 15:33 |个人分类:联合国|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出非洲与出埃及, 全球化与星际文明

人类文明极简史O网页 - 公元前8000年建立第一个宗教进入农业定居,公元前5000年城市形成,埃及中王国(亚伯拉罕到摩西和夏商朝代)时期,而后进入轴心时代的古典文明 - 罗马-波斯-印度和汉朝,再后就是中国-中东-欧洲丝绸之路和两次全球化了。
第一次全球化 - 大陆的全球化,蒙古帝国,而后,欧洲进入了文艺复兴时期。
第二次全球化 - 英联邦,大航海时代,而后,在十九世纪的北太平洋,中日和美国进入了近现代化的转型时期 - 在上世纪的后现代社会,中国(毛与周)-以色列-美国(尼克松与基辛格)O网页与俄国关系发展,进入了太空探险时代。
从以色列*O网页的宗教圣地到联合国,在纽约总部设有办公机构的唯一个宗教巴哈伊O网页,其实,就是联合国的信仰 - 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繁荣。
*:有历史考证,可能太极图源自这里的鱼文化O网页,以及1996-1999年跨国界的科学范式转换 - 系统O网页与合成生物学O网页偶合O网页BSSE概念与方法体系。

从中国中古代的工程模式与手工业文明转换到近现代欧洲的科学范式与机器化工业,关键在于培根归纳法与笛卡尔演绎法的逻辑学和实验方法的建立 - 数学测量与运算和仪器设计与技术操作等,从天文学与医学开启了实证分析与系统综合的科学发展。
实验医学是法国贝尔纳
O网页阐述的研究范式,建立在实验生理学与生物化学的基础上,循证医学是其临床模式,而在于医学统计学方法。
经历理论生物学与分子生物学的发展,在实验与系统科学整合的层面,中国BjZeng(曾邦哲)O网页提出了系统医学O网页和系统遗传学与生物工程的体系,前者 - 系统医学是建立在系统与合成生物学O网页BSSE(生物系统科学与工程)偶合及其理论结构论基础上的研究范式,采用理论与实验、计算与工程方法整合,核心是生物系统的图论-网络拓扑学分析和人工生物系统的生物电子学设计等。
后者 - 精准医学是临床模式,也就是建立在个体化与转化医学的研究型医学模式。
A-
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的基础与应用 - 生物反应器与细胞工厂和免疫治疗 - 生物计算机与细胞和仿生工程O网页 - 生物工业O网页与工程医学
B-
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的方法与技术 - 图论与网络拓扑分析和生物电子回路与设计技术 - 人工进化与人工智能技术 - 项目:生物芯片制造和大规模药物分析 - 细胞分析与合成芯片Molnet1.0
欧盟系统医学组织O网页ETH大学D-BSSE机构O网页MIT大学合成生物学中心 - 系统生物工程O网页,纽约大学系统遗传学研究所O网页等。

- 11983-2016年的结构论 - 4世界与4轴心时代理论及其探讨的4个方面,建立在道家-墨家与儒家-禅宗和系统与综合(sybthetic)哲学基础上。
- 2,太极图 - 来自Nature期刊的专辑;
-
3,系统与合成生物学时间表 - 各学科建立的过程;
-
4,风筝图 - 来自第6届国际合成生物学会议的徽章;
-
5,系统与合成生物学谱系图 - 学科体系的奠基;
-
6,细胞电路图 - 1999BjZengNature Genetics设计的封面图(未采纳)- 现代绘画O网页 - 历史上的他者O网页 - 女性与文明O网页 - 国画O网页 - 梵高全集O网页 - 埃舍尔画作中的数学秘密O网页 - 胡安·米罗西班牙的绘梦者O网页

-20191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57958.html

上一篇:历史的轨迹 - 思维模式的发展
下一篇:知识化社会 - 社会管理与经济发展的知识化历程
收藏 IP: 116.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