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创新型创业 - 社会大转型

已有 1548 次阅读 2018-12-23 20:15 |个人分类:伊甸园|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星球时代, 从大航海到火星计划

再吹集结号,续圆创业梦O网页 - 一张图看懂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历程O网页 - SpaceX要实现人类星际殖民,合成生物学能够做些什么?O网页 - 再造一个地球O网页 - 美国不同于欧洲,在于创新创业文化的传统,硅谷离不开好莱坞的文化影响,中国要在创新上赶上美国,就必须形成前瞻艺术想象力和开拓型技术发明的转化模式,不仅需要如同日本传承了中国的文化传统与工匠精神。
飞越行星际和登陆火星,并不是很难的技术难题了,真正难在人类如何在火星上生存;因而,人工生态-生物制造-医疗体系综合体才是必须发展起来的技术解决方案。
在第二届春晖杯,BjZeng的名片上就印刷了: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的偶合将带来第三次工业革命(并提到青蒿素已经在酵母合成,青蒿素的发现也应该获得诺奖,同时,又提到工程细胞注射体内治疗,即,今年获诺奖的免疫细胞治疗)。2011BjZeng把计算机与互联网列为第三次,而把纳米机器-人工智能与合成生物称第四次工业革命。
而在第二届春晖杯项目计划的转基因农场-生物制药-医疗体系的模式,在十年之后看到的真正意义是人工生态-生物制造-医疗体系在火星计划的发展前景。

人类要造火星生物,英国公司推火星胶囊计划O网页 - 半导体合成生物学路线图O网页 - Nature:将皮肤细胞转化为神经元的重编程配方O网页 - Science:颠覆认知,大脑计算力是传统100倍,树突峰值发现催生类脑计算机O网页 - 突破瓶颈——类脑计算的发展与应用O网页

谁能抢先把人送上火星?NASA要和马斯克O网页展开新一轮太空竞赛O网页 - 航天生物医学研究的巨大飞跃:太空组织芯片O网页 - 第一次工业革命是从纺织业开启的,而第二次和第三次的特征是工业制造的电力和自动控制,第四次的核心是医疗体系的解决方案 - 尤其是在太空。
人类能否实现成为星际物种的梦想,关键在于第四次工业革命是否能够解决在太空遇到的生物医学难题。

825f7001ly1fygxg9t0jtj21400mi0wx.jpg

-第十三届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O网页和第二十届广州留交会O网页 ​​​​

-20116201812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53172.html

上一篇:人类医学的发展
下一篇:星际迁徙 - 未来文明探索
收藏 IP: 116.21.9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