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李约瑟难题与钱学森之问

已有 2368 次阅读 2018-12-22 14:56 |个人分类:伊甸园|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行星际文明, STES

李约瑟难题钱学森之问O网页 - 中国已经有了 - 第一个诺贝尔奖的青蒿素发现,第一个科学体系的系统医学(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的偶合模式)提出。
不同于以往和在国外做出的研究;因为,其一,这是属于所在国家的成果,其二,在国际上已经建立起来了的学科体系之内的成果。
作为中国科学在国际上的原创与开拓起点类型的科学成果,其实,只有青蒿素的发现和系统医学(包括,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的BSSE概念与方法-网络拓扑分析和生物电子设计与原理)体系的提出。
并且,青蒿素的发现获得一个诺奖和一个拉斯克奖,不同于宇称不受恒的诺奖(之前已有外尔的理论)。
从学科体系(比如,分子生物学的DNA双螺旋结构与中心法则)的奠基,而后,在学科之内的分支领域(比如,获诺奖的细胞凋亡发现)建立,发展到更细的分支领域(比如,smad等路径与美国院士)的研究,这是科学的发展过程。 
-BBC纪录片合成生物学前沿O网页 - 合成生物学中的振荡器O网页
1995
Bj.Zeng在中山大学做转基因和系统生物学的学术报告(实际上是世界上第一个报告),当时,达安基因董事长何运韶谈到他的商业模式。
企业成功,一是技术和人才,二是市场与商业模式,三是资本运作与金融。2014年之后才懂得开发二的产品,今年才弄明白三 - 在研究了杨振宁的基金会运作模式之后。

全球四大湾区,崛起之路O网页 - 安兰德:什么样的人能够创造财富?O网页 - 克雷格文特尔:把生命数据化、应用化,人类健康长寿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O网页 - 从以色列到中国构成的是一神论宗教与儒释(禅宗)道家哲学的人类精神内核,而从国际金融中心的伦敦-纽约-东京到香港和从世界四大湾区的纽约-旧金山-东京-粤港澳,恰恰构成了科学与经济发展的过程。
从物质-能量-信息到意识-行为等研究,发展到人工智能与合成生物等技术,人类追求生存与发展,包括,两个方面 - 基因信息和心理信息,也就是说人类的DNA数据库和人类的知识数据库。

-20116201812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52988.html

上一篇:人类学 - 文明发展与机器发明
下一篇:漫游到宇宙的边际
收藏 IP: 218.2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