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从李约瑟到钱学森 - 科学与工程

已有 1589 次阅读 2018-9-26 07:16 |个人分类:系统生物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1983-2017年研究了两个问题 - 探讨了1-医学科学范式和2-企业(包括,大学-公司-医院)管理模式等。

城市标杆O网页—IFCO网页国际金融中心O网页 - 西门子推出时速360公里高速列车O网页主打节能低成本O网页 - 特斯拉驶入上海,中国电动车企们紧张了O网页 - 钱学森之问,是明知故问O网页 - 一个社会的科学与技术和经济发展,引进与学习,而又再引进的跟从模式,这是不同的一个问题,李约瑟之所以成为难题,是因为古代有大量技术发明,问的是为何没有诞生近代科学,还钱学森之问,却不仅是科学的创造性缺乏,而且也是技术发明的缺乏。
国际上知识传播和技术扩散的依赖性与等级化模式,以及文革的清除教育与知识积累,近年来的历史虚无与神秘主义,对创新型产业在孵化器阶段中断扶持,都必然导致难以积淀到一个产生创造发明的临近点 - 即,周期性地把创造与创新能力拉回到原点的轮回现象。
一个民族真正的危机O网页究竟是在哪里了 - 科学与技术落后,却自我膨胀与搞膜拜,玩耍小伎俩而O网页缺乏危机意识!
2004
年从国际开始而在2009年到2016年形成的非理性风潮,明显阻扰了中国科学和技术的追赶与创新,26年是2030年,以2016年二胎到2026年只有10岁,也就是说2026年到2030年可能会遇到一个危机。
有关马尔萨斯人口论O网页、素食主义与智力发育等,以及正在发生的高尖端技术 - 人工智能机器革命和生物技术革命,如何防备来自预计不到的国际危机?

未来的公司O网页 - 生物学领域的英特尔?George Church也许会让大规模制造DNA时代提前降临O网页 - 华大基因联手治·丘奇O网页在深圳成立合成生物学研究所O网页 - Ginkgo Bioworks收购DNA合成Gen9先驱O网页 - 半梦半醒之间:大脑控制睡眠的秘密O网页 - 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的理论基础 -《结构论》O网页是以老子《道德经》和欧几里得《几何原本》的公理演绎与推理模式,而在1983-1986年写成,2008年在国际哲学学会举办的第20届世界哲学大会也有阐述。

工业生物技术领域O网页国际发展态势及我国发展前景展望O网页 - 数字造物生命信息的进化和创新O网页 - 生物燃料,仍有科学家为之奋斗O网页 -Nat BiotechnolO网页:开发出一种新的DNA合成方法O网页 - 源自MIT的科技创新趋势,技术商业化路径,《未来版图》O网页 - Jay D. KeaslingO网页基于Cas9工具蛋白质体外进化方法O网页和发明DNA合成新技术O网页 - Jay D. Keasling 院士O网页与深圳先进院洽谈合作O网页 - 未来的细胞工厂O网页 - 合成生物学推动新一轮生物产业革命O网页 - Keasling在酵母合成青蒿素到屠呦呦获得拉斯克和诺贝尔奖。

世纪之交是1-理论与分子生物学与2-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的分界线,见bjZeng的定义“合成生物学大事记”O网页 - 分子机器与智慧设计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谈起O网页 - 聊聊合成生物学中的神迹”IO网页IIO网页 - CAR-T传奇O网页 - CAR-T遇见合成生物学O网页 - CAR-T治疗新方向:自身免疫病与移植物抗宿主病O网页 - 基于蛋白的基因线路-两篇合成生物学重磅突破O网页 - MIT合成生物学大牛利用「基因电路」定位癌细胞并激活免疫系统 O网页 - 合成生物学重大突破:让细菌具有社会属性O网页

-20189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37009.html

上一篇:纳米机器人 - 第2机器时代
下一篇:地球文明 - 火星计划时代的世界格局
收藏 IP: 218.20.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