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人类简史 - 机器进化

已有 2742 次阅读 2017-11-6 00:56 |个人分类:北太平洋|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工业革命, 行星际文明

全球化社会 - 混合经济模式 - 互联网平台 - 国际化科学与经济时代,从大航海时代到太空探险与行星际文明,关键在于机器技术与人工生态的发展。

宗教,从开始的起源就是A探索未知 - 梦的世界(《智人》视频),其社会功能是探寻人类的B生存之道 - 信仰(C实底与确据)的概念,ABC与科学也应该是一致的,却是属于精神与想象的世界。

知觉心理学 - 包括,电影等之所以可能,就是神经系统的生理学效应,科学 - 就是要排除主观知觉现象,于是,就有了受控实验方法;但是,仍然,存在观察渗透理论的现象;因而,又必须有数据分析的方法。

也就是说 - 科学研究不同于普通的经验知识与感觉,而是一套严谨的逻辑和观测与操作方法,即,排除主观因素而探寻客观的规律与机理。

1992-2003年,BjZeng论述系统医学 - 系统遗传学与生物工程(及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的BSSE定义)和网络拓扑学分析、生物电子学设计和非线性细胞动力学等方法。

1999-2001年,H.Kitano、L.Hood等论述系统生物学和E.Kool、AP.Arkin等论述合成生物学,而后2003-2007年国际上论述系统医学、系统遗传学与工程系统生物学等。

2000-2012年,哈佛系统生物学、加州贝克利合成生物学、MIT系统生物工程和ETH大学BSSE系等建立,国际系统生物学学会、合成生物学协会和欧盟系统医学联盟与协会等成立。

2007-2011年,BjZeng论述第3次工业革命和4次科学-技术与工业革命- 生物能源、细胞工厂与纳米机器等。

- 理性宗教与科学方法 -

-(2011年-2017年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083965.html

上一篇:为何科技没能领先世界?
下一篇:中国经济发展 - 公司研究
收藏 IP: 116.22.184.*|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