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文明 – 城市化

已有 2359 次阅读 2017-2-20 21:14 |个人分类:人类历史|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紫色文明

中国-中东的贸易往来,在楚国出土的彩珠和西汉银器,就已经存在。

公元11世纪欧洲大学建立到14世纪文艺复兴,而到哥伦布时代,丝绸之路是中国-中东-欧洲的重要文化交流通道:

比如,陆路 - 长安到耶路撒冷,以及茶马古道等,海路 - 郑和下西洋转换到哥伦布大航海 - 原因是奥斯曼帝国的兴起,导致了中-欧丝绸之路的中断,而这,就导致了文明发展的东-西方转换。

美洲-澳洲和北亚,本质上,仍然只是欧洲文明向环太平洋的延伸。

-(2017年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034906.html

上一篇:系统生物学 - 概念注解
下一篇:生命-意识与机器
收藏 IP: 59.42.7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