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人工神经科学 – 机器设计与制造

已有 1718 次阅读 2016-10-9 15:23 |个人分类:中国科学与工业|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生物系统的科学与工程

细胞纳米机器设计与制造 – 经济管理和绘画艺术、工程技术。

神经元与神经网络 - 热物理学与数学生物学,以及系统遗传学与合成生物学的研究。

1)  数学与理论物理学兴趣,仿生学与生物工程 – 人工光合作用仿生工厂与微电子遥控昆虫行为等;

2)  心身医学与医学遗传学 - 神经-内分泌、免疫网络与心血管系统,细胞的基因表达调控、细胞仿生工程等;

3)  分子生物技术与基因差异表达分析、生物信息技术与计算机辅助设计,细胞信号传导与代谢系统,输卵管生物反应器和耐药细胞连续突变筛选等;

4)  细胞分析与分子合成芯片 – 序列标记片段显示分析,生物系统机理与人工生物系统,人工细胞设计与合成 - 生物反应器与传感器等。

5)欧洲文明,存在古代的以色列-希腊-罗马和中古代的瑞士-荷兰-英国的2条发展路径等。

(1978年-2015年BjZeng的学术思路)

- Benjoe Institute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007635.html

上一篇:系统医学体系结构
下一篇:科学的使命 – 飞越星系
收藏 IP: 121.33.1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4: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