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osh

博文

从毛拉故事,到英语学习,到留学中介

已有 3928 次阅读 2010-11-29 14:56 |个人分类:儒释道|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英语, 留学, 中介, 毛拉

1.                     毛拉想要伐倒大树,想以之为材造出举世闻名的东西。而且他坚信“收集刀不误砍材工”。于是,他开始走遍全天下,以收集最好的斧子,旨在“更有效率”的伐倒大树。

       结果,三年之后,他成了著名的斧子专家。

 (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88614 

 

2.           周纯老师在一次上海交大的英语学习方法讲座上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讲:“你们大都是理工科学生,却把1/3甚至一半的时间花在了学习英语上(说准确点,是英语考试),到头来往往还说不好、写不好。而最重要的是,世界上别的国家的理工科学生就可以把你们花在英语上的时间用于专业学习上,那你们的专业能力怎么和他们比。

 

3.           相信注意观察的人应该会注意留学中介的逐渐兴起,而其中的主力军都是各个专业的海龟。甚至我知道一些世界顶尖名校回来的人也开始做留学中介。

        这就像为了留学去新东方学习英语,结果把太多精力花在英语上以至于“爱上”了英语,最终放弃留学,成了英语老师。

        个人选择无可厚非,我想说的是,如果想伐倒大树,成为世界顶尖的木匠,那就不要把太多时间花在选择斧子上。

        就像如果旨在出国学习工程技术,那不要花太多时间在英语或者留学申请本身上,否则到头来发现自己对英语和留学比本专业还要精通,加上最近做留学英语和中介又很有前途+钱途。那就往往很难再静下心研究枯燥+难懂+没前途+没钱途的技术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797-388624.html

上一篇:毛拉故事集(重发)
下一篇:有人问毛拉(四则)
收藏 IP: .*| 热度|

1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